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蔡英文新春贺卡亮相 迎接狗年“汪财进宝”

华夏经纬网12月20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蔡英文办公室19日公布台湾地区正副领导人新春贺卡,迎接2018年狗年到来,蔡英文贺年卡以生肖为题设计,将传统的“招财进宝”祝贺文字置换为“汪财进宝”,霓虹灯管打造热闹欢喜意象。

据报道,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林鹤明与贺卡设计师廖俊裕共同公布2018年台湾地区正副领导人贺年卡。

曾入围2013年金曲奖最佳专辑包装奖等设计奖项的廖俊裕说,自己从小在劳工阶级的家庭长大,过年会收到鲜艳的年历、月历、日历,这次的设计,他希望从最传统、最庶民的地方出发,打造出一个新的形象。

林鹤明说,蔡英文的贺年卡是以生肖为题设计,将传统的“招财进宝”祝贺文字置换为“汪财进宝”,以时下流行又传统的霓虹灯管手法呈现,结合传统舞狮风格,打造热闹欢喜及希望的意象。

他指出,主图参照蔡英文认养的3只退役导盲犬形象,期望民众多爱护身边的毛小孩,也感谢为弱势族群服务的退役狗儿,一直以来作为人类好朋友的陪伴与守护。

林鹤明说,陈建仁伉俪贺卡的设计则是以台湾本土的犬种“台湾犬”奔跑于山林间作为视觉中心,表达台湾自由且开放的社会价值;背景以霓虹光彩渐层堆栈出象征台湾的玉山山脉。而卡片上方的“平安圆满”四字如同旭日自山峦间升起,照耀大地,为这块土地带来光与温暖,传达了陈建仁伉俪祝福民众在新的一年太平安然,事事圆满。

他表示,台当局的“施政”是为了让每一位生活在这块土地上的民众都能够感觉到幸福,因此台湾地区正副领导人贺卡内页都写有“2018 幸福共好”,意在期许即将来临的2018年,全体民众“幸福共好”。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首个!充电5分钟续航300公里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