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一张图看台湾 黄创夏:2017年度代表字应该是它

一张图看台湾 黄创夏:2017年度代表字应该是它

台湾近日饱受空污所苦。(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片)

华夏经纬网12月13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2017代表字大选”日前公布票选结果,“茫”在52个候选字中拔得头筹。不过台湾资深媒体人黄创夏PO出一张雾霾严重的照片,并表示2017年度字他推荐“霾”,他说霾的相关成语则是“雨霾风障”,意义是指狂恶的风雨,更是台湾这一年政治的基调。

据报道,黄创夏日前曾在《NOWnews》名家论坛中撰写关于空污的文章,他表示蔡英文当局上上下下都知道问题出在哪,祸首就是持续攀高的火力发电厂所制造的污染排放。他更讽刺表示,“台湾人用肺发电,台湾雾霾超越大陆,台湾赢了”。

黄创夏说蔡英文上任后推动 “非核家园”,透过寻找替代能源、提升发电效率等,让台湾在2025年不必依赖核能发电的计划。蔡英文今年3月参访林口火力发电厂,再次重申当局推动能源结构转型目标与决心。此外,蔡英文也曾表示燃煤发电是一种会影响空气质量的发电模式,但是科技可以帮助解决问题。 “因为蔡英文一声令下,台电启动一座座又一座 “超超临界”火力发电机组”。

黄创夏稍早也在脸书PO出雾茫茫的照片,并表示2017年度字,他推荐“霾”。他说用肺发电丶一整年火力全开,燃媒烟囱全力以赴,让台湾终于“赢”了,高雄超越了北京。他说霾的相关成语是 “雨霾风障”,意义是指狂恶的风雨,更是台湾这一年政治的基调。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