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台股11月成交量翻倍 证交税创逾6年新高

华夏经纬网12月12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11月台股交投热络,上市柜股票日均成交量达1677亿元(新台币,下同),较去年同期成长了1倍,带动11月证交税实收96亿元,创逾6年单月新高;前11月证交税实征810亿元,也创近6年同期新高。

据报道,台湾财政部门11日公布11月全台税收2054亿元,年减17亿元或0.8%;前11月实征净额2兆1247亿元,突破2兆元大关并创历年新高,年增392亿元或1.9%。且包含营所税、营业税、赠与税、地价税、房屋税与使用牌照税,实征数皆创历史新高纪录。

主要税目中,前11月营所税实收5015亿元,年增6亿元或0.1%,主因结算申报自缴税额与暂缴税款增加所致。综所税实收4598亿元,年减131亿元或2.8%,主因结算申报自缴税额减少与退税金额增加,及扣缴税款减少所致。

前11月营业税实收3798亿元,年增92亿元或2.5%,主因岛内消费成长,国际油价上涨导致相关进口油品税额增加,以及出口退税增多等交互影响。货物税实收1630亿元,年减33亿元或2%,主因买车旧换新减征货物税上路、货物税核退金额增加所致。

值得一提的是,台股交投持续活络,11月成交量能再扩增,也挹注证交税收入。财政部统计处副处长陈玉丰表示,11月上市柜股票日均成交量为1677亿元,比去年11月的832亿元大增了超过1倍,导致证交税冲高至96亿元水平,创2011年9月以来的逾6年新高。前11月证交税实收810亿元,年增163亿元或25.3%,也创近6年来新高。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菜鸟诉多多买菜背后:为什么受伤的总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