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今年上半年泉州口岸葡萄酒进口增幅 创历史新高

泉州网8月1日讯 (记者黄文珍 通讯员王凤平 刘丹 骆希凡)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和消费观念不断转变,象征健康、时尚的葡萄酒越来越受到市民的追捧。记者从泉州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上半年,该局共检验监管进口葡萄酒339.22万升、货值432.32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30.06%和3.18%,均保持2013年以来“四连增”态势,创同期历史新高,极大地满足了本地及周边地区消费者对进口葡萄酒的需求。

其中,约60%的进口葡萄酒通过泉州综合保税区、晋江陆地港两大进口酒类交易中心销往全国各地,泉州已成为福建省重要的进口葡萄酒中转口岸。

从进口情况看,泉州口岸进口葡萄酒以中低档次为主,大部分为餐桌酒。主要从欧盟、澳大利亚、智利等国家进口,其中从法国进口货值达301万美元,同比增长49%。随着泉州综合保税区和晋江陆地港两大进口酒类交易中心成型,加上通关速度快,仓储费用低,集聚效应明显。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