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2025年恐面临经济可行性挑战

华夏经纬网10月24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表示,晶体管密度增加可望持续到2030年,只是台积电2025年恐将先面临经济可行性的挑战。

据报道,台积电23日下午举行30周年庆论坛,张忠谋指出,台积电有4个成长平台,有行动装置、高速运算、物联网与智能汽车。

至于摩尔定律发展何时会到极限,张忠谋表示,摩尔定律是指晶体管密度每18个月至24个月会增加1倍,就时间方面,摩尔定律早已失效。

张忠谋指出,未来电晶体密度还是会增加,估计可望到2030年,未来还有很长可以走,只是经济的可行性会先受到挑战。

张忠谋表示,虽然还是会看到晶体管加倍成长,但台积电2025年就会看到经济可行性的挑战,估计还有8年时间。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