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明年退休 将由双首长接任

华夏经纬网10月20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晶圆代工厂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将于明年退休,由两位总经理暨共同执行长刘德音及魏哲家接棒,两人虽都认为未来有挑战,不过,也一致表示会合作。

据报道,张忠谋宣布,明年6月股东会后将退休,未来台积电将采双首长平行领导制度,由刘德音接任董事长,魏哲家担任总裁。

张忠谋19日下午并未出席台积电法人说明会,由刘德音与魏哲家两人担纲主持;现场法人除向两人道喜外,并问及两人对明年将接棒的想法。

魏哲家表示,张忠谋设立了无法超越的门坎,未来会是个挑战,不过,相信无论在策略及运作上都会延续下去,将会与刘德音一起合作下去,应没有问题。

刘德音肯定魏哲家是很好的执行长,认为他的挑战不大;刘德音则自认自己要努力扮演好新角色。

刘德音表示,未来担任董事长就是与魏哲家密切合作,两人会一起度过转换期,明年6月应可顺利接手。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