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湄洲妈祖来台巡安 朱立伦郭台铭主祭(图)

湄洲妈祖来台巡安 朱立伦郭台铭主祭(图)

新北市长朱立伦(左2)、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右2 )等人24日为湄洲妈祖来台巡安主祭,祭祀活动过程循古礼恭迎,互赠匾额、礼物。(民政局提供)图片来源:台“中央社”

新北市长朱立伦(左5)、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左4 )等人24日在板桥第二运动场,为湄洲妈祖来台巡安主祭,循古礼行三献礼和三跪九叩礼。(民政局提供)图片来源:台“中央社”

华夏经纬网9月25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湄洲妈祖来台湾巡安,24日在新北市板桥第二运动场,重现湄洲古礼的祭祀大典。市长朱立伦、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等人主祭,行三献礼和三跪九叩礼,25日至29日将遶境北北基。

据报道,睽违20年后,湄洲妈祖再次展开台湾巡安之行,在宗教界是盛事。湄洲妈祖23日从台北港登岸,晚间安座板桥慈惠宫,24日驻驾在板桥第二运动场的临时行宫,并举行三献大礼。

24日的祭祀活动过程,循古礼恭迎,互赠匾额、礼物。朱立伦与郭台铭等共9人,担任三献大礼主祭。

朱立伦受访表示,湄洲妈祖来台巡安,是很重要的宗教文化盛会,祈求保佑平安顺利,能护佑台湾平安。

朱立伦说,对新北市民及板桥慈惠宫信徒来说,这次湄洲祖庙妈祖来到新北,全民都非常高兴,祈求天上圣母能够保佑平安,一切国泰民安、风调雨顺。

郭台铭陈述他与妈祖的渊缘,他说,从小拜妈祖长大,近期到美国设厂,也要请妈祖过去坐镇。

郭台铭小时候借住板桥慈惠宫,慈惠宫奉祀的是妈祖,为回报庙方恩情,积极促成这次祖庙湄洲妈祖来台巡安活动。

新北市府民政局长江俊霆表示,透过“湄洲妈祖GPS定位”网站,可以掌握实时信息,把握机会体验20年来难得的盛典。

湄洲妈祖将在台湾停留17天,将在30日徒步遶境板桥。除北北基,还将遶境云林、嘉义、台中等地,并在10月9日,由台中港返回湄洲。

责任编辑:李牧晨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