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两岸青年昆明共话创业就业

两岸青年昆明共话创业就业

连胜文一行参观云大启迪K栈众创空间。 刘冉阳 摄

中新网昆明8月14日电 (记者 胡远航)13日,云台青年创业就业恳谈会在云南大学举行。来自云南、台湾两地的青年代表就创新创业等话题,交流经验、共话发展。

当日,中国国民党中央委员、财团法人青年发展基金会董事长连胜文率台湾20余位青年参观石林台湾农民创业园、云大启迪K栈众创空间,并和云南创业青年、在滇台商代表进行交流。

连胜文一行在云南大学种植友谊树。 刘冉阳 摄

连胜文一行在云南大学种植友谊树。 刘冉阳 摄

连胜文坦陈,大陆在青年创新创业政策、资金方面的支持力度更大,社会氛围更好;且市场广阔,成功的几率更大。这对台湾有志有技青年来说,是个很好的机遇。

台湾青年蔡孟轩称,其身边已有不少朋友来大陆创业就业,有的成功了,也有的失败了。他认为,大陆要想更好吸引台湾青年来创业,还应有良性的创客模式。此外,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当老板,希望大陆在支持台湾青年创业的同时,也能提供更多就业机会。

云台青年创业就业恳谈会现场。 刘冉阳 摄

台青年创业就业恳谈会现场。 刘冉阳 摄

云南创业青年代表唐闻兵分享其生物科技创业的心得。他说,大陆现在处在一个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不管从事哪个行业,都要求新求质。只有不忘初心,做好自己的产业,才能获得成功。唐闻兵希望,能在向台湾朋友学习的同时,携手“共同做一点事”。

当日,首批云台青年创业就业基地也正式挂牌,石林台湾农民创业园、云大启迪K栈众创空间等四家单位获此殊荣。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