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原标题:全免费无休假 全国首个“法律机器人”亮相昆明

央广网昆明8月20日消息(记者李健飞)当律师遇见机器人,当律师就是机器人,而且成了多个网络平台上排名第一的“大律师”!云计算、大数据、智能制造等新技术的驱动为法律服务市场带来惊艳。8月19日,全国首个“法律机器人”亮相昆明市公共法律服务智慧网络平台发布会,宣告公共法律服务进入人工智能新时代。发布会由云南省司法厅、昆明市司法局主办,西山区司法局、五华区司法局、官渡区司法局、盘龙区司法局协办,昆明市律师协会、律品汇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承办,与会上百位领导嘉宾和媒体记者,共同领略到“互联网+法律”、“人工智能+法律”的巨大魅力,见证了昆明市成熟可运营的司法行政服务大数据智慧平台诞生的重要时刻来临。

该“法律机器人”由武侠律师创立的律品汇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研发,旨在借助互联网、人工智能的优势,构建城乡一体化、线上线下一站化的法律服务平台,使老百姓通过互联网就能随时随地享受法律服务。

“法律机器人”,就是法律界的Alpha Go,不同的是Alpha Go挑战人类智力,“法律机器人”则是造福人类,让法律服务覆盖更广、服务更全、获得更方便、使用更简单。武侠律师介绍说,拥有14亿人口的中国只有30万律师,差不多5000个人才有一个律师,3亿多人口的美国,律师高达130万人,律师与国民人口比是中国20倍。而且我国城乡差异太大,主要的法律服务资源集中在大城市,越往中小城市,越往农村基层,法律服务提供力量越弱。这就需要一个不会累,不休息,可同时服务全昆明600万人的“法律机器人”,让大家切实感受,法律面前,城市农村一个样,有钱没钱一个样。其实,法律机器人不仅仅是能够服务全昆明市人民,还能服务全省甚至全国人民。

在建设公共法律服务体系被高度重视的当下,给公共法律服务插上信息化的翅膀,“让百姓少跑腿、信息多跑路”,“为老百姓提供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信息服务”显得尤为关键。“法律机器人”这样的先行者和佼佼者,善用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突破传统发展模式,实现弯道超车,为跨越发展寻求先机与突破。

自从4月份正式上线,在昆明市西山、五华、官渡等区展开试点以来,“法律机器人”已经为上万群众解答法律问题,提供详细全面的法律解决方案。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律师需要写三天的法律报告,“法律机器人”只需三分钟,这就是优势;一个法律报告,律师收费三千,“法律机器人”免费,这就是格局;律师只能点对点服务,“法律机器人”则是一个海量的、让法律服务触手可及的专业咨询平台,这就是境界。武侠律师信心满满地说,“法律机器人”,用的人越多,越聪明,下一站,服务全省全国,让每个人从此拥有免费的法律顾问。当然,作为一个资深律师,研发法律机器人的初衷并不是取代律师,而是让律师更强,律师最需要的是案源,今后律师可以到公共法律服务平台上来找案源,这里贴近百姓,这里的百姓对律师会更信任,律师也可以把法律机器人做为助手,他可以十分快速的查资料、做证据、写起诉状,从而提高律师的工作效率。法律咨询这样的小事让机器人去做,更复杂的事情让真人律师去做,这一切正在发生。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以旧换新持续发力 激活消费市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