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国民党新版政纲草案未提和平协议 洪秀柱遗憾

国民党新版政纲草案未提和平协议 洪秀柱遗憾

中国国民党新版政策纲领草案未提“和平协议”,前国民党主席洪秀柱5日上午出席蓝天行动联盟大会时表示,如果是这样,

蛮遗憾的,党内应再详尽讨论台湾未来比较好。图片来源:台“中央社”

华夏经纬网8月6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中国国民党新版政策纲领草案未提“和平协议”,前国民党主席洪秀柱5日表示,如果是这样,蛮遗憾的,党内应再详尽讨论台湾未来比较好。

洪秀柱任内政纲提及,在“宪法”基础上深化九二共识,积极探讨以和平协议结束两岸敌对状态可能性;不过,在国民党新出炉政纲草案,内容大幅修改,且未提及“和平协议”。

洪秀柱昨日上午出席蓝天行动联盟大会表示,如果20日全台代表大会修改之前的两岸政策,她感到遗憾;两岸政策应多宣传,让大家了解,就像她之前选台湾地区领导人时提“一中同表”,好像是太匆促了点,很多人反对。

洪秀柱表示,绝对要遵守中“宪法”、“宪法”增修条文与两岸关系条例,“中华民国宪法是不是一中原则的宪法”,宪法增修条文、两岸人民关系条例“处处可知我们追求的是中国的统一,我们谈的是三民主义统一中国”,就是这样的立场,有什么不对?

她说,反台湾独立是必然,“台独”完全不可行,会把台湾赶到死胡同、死巷,往死里去。

被问到将接任国民党主席的吴敦义推翻洪秀柱原先政策,洪秀柱说,不尴尬,如果继任者有更新、更好想法,她欣然接受,但最好还是多讨论一下会更周延。

此外,有党代表打算在20日全代会提县市党部主任委员直选分阶段办理,洪秀柱说,这代表她当时讲的话是对的,有先见之明。

洪秀柱表示,县市党部主委直选不是不好,但将来有一定的问题产生,如果没周延配套会出问题,党会分崩离析。当时逼她要在今年5月20日国民党主席选举时,同时办县市党部主委直选,这会出问题;她认为应采实验性做法、试点,现在果然往这方向走。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