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国民党推“奇兵” 韩国瑜选高雄市长?

国民党推“奇兵” 韩国瑜选高雄市长?

在国民党主席选战中表现特异的前台北农产运销公司总经理韩国瑜,传出将成为国民党反攻高雄的“奇兵”,先接任市党部主委,再参选市长。 本报资料照片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华夏经纬网8月2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六都”选举布局有新构想,先前传出国民党准主席吴敦义将“亲征高雄”,吴敦义办公室昨天明确否认,但党内传出人事规划,有意安排前台北农产公司总经理韩国瑜先出任高雄市党部主委,然后直接投入明年的高雄市长选战,但最后还是要尊重韩的意愿和决定。

据报道,随着吴敦义正式就任党主席的时间接近,再加上民进党内县市长选情的白热化,外界非常关注国民党推出的“六都”候选人。虽然看似传闻不断,但相关布局的确在一步步的酝酿当中。

据了解,国民党将安排参与主席选举的郝龙斌出任党副主席外,也将重用韩国瑜。不过韩国瑜表示,在选后什么讯息都有,包括桃园、台中等地到文传会主委,没有形成前,全都是臆测。他在选后只有完全沈淀放空,想想还能做些什么事,不过至今,他还没有和吴敦义谈过,也没有人当面告知。

除了人事安排外,国民党8月20日召开二十全代会,将进行党章重大修正,党主席选举将由二轮选举改为一轮选举定胜负;另外,党章将史无前例增订“新住民”的中央委员及党代表保障名额,其中党代表至少5人,中央委员至少3人。

8.20全代会除了准主席吴敦义就职及提名副主席,重大议程还包括“一章四法”及地方党部主委直选的“修法”案,“一章四法”指的是党章、党主席选举办法、副主席提名办法、中常委选举办法及中央委员选举办法。党章及地方党部主委直选研修小组昨天召开第二次会议,确定全代会的“修法”方向。

目前党主席选举办法规定第一轮选举若无候选人得票过半,得票最多的前2名将进入二轮定胜负,“新法”将改为一轮得票多的候选人就当选,若只有1人参选才须取得过半以上选票始当选 。

目前党章规定的中央委员及党代表保障名额对象,是劳工、渔民、“原住民”、农民及身心障碍者,由于“新住民”到今年5月为止,总人数突破52万人,接近“原住民”的55万人,因此全代会将修改党章,增加“新住民”的保障条款。

另外,7月才出任党代理副秘书长并兼任文传会主委的杨永明,昨天证实他已经在7月底向吴敦义请辞代理党副秘书长兼文传会主委。杨永明强调,请辞党职是因日本知名大学邀请他申请教职,绝非外传的薪资考虑。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