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民进党撤花博预算案 国民党团:感谢民进党团良心发现

华夏经纬网8月1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中花博大有文章?”台中市议会民进党团日前登报要求尽速召开临时会审议花博等相关预算,又在程序委员会上称预算急迫,强力护航花博预算排入议程,却在临时会召开前突然发公文给议会,强调“因市府表示资料尚未准备完全,应将该案予以撤回”,31日引起国民党团强烈质疑花博工程是否大有文章?

据报道,台中市议会国民党团市议员李中、黄馨慧、朱暖英、杨正中、苏庆云等人,昨日在议事堂高举“互打嘴巴”、“感谢民进党团‧终于说真话”、“史无前例‧以后要继续”、“感谢民进党团,良心发现、不再护航”等广告牌,高喊:“史无前例,民进党团终于说出真话!”

市议员杨正中说,市府说的“资料太多”理由十分荒谬?举凡议员所调阅的契约书、施工计划书等都是既成资料复印即可,追加减预算的使用明细也应早有准备;市府说资料“涉及机密”更是一场笑话,市府拿市民的纳税钱所做的事,都应当受到公开监督?

杨正中指出,7/28日由民进党团所发函给议会的公文写道:“因市府表示资料尚未准备完全,应将该案予以撤回”,仔细推敲文字意涵,可看出民进党团也不得不承认“市府在花博预算的提案上准备不足、资料缺漏,议会难以审议”,迫使民进党团无法再护航!

台中市议会国民党团强调,民进党团虽然言行前后矛盾,但其史无前例不再护航,不仅认证了林佳龙市府的缺失,也让外界看到林佳龙市府的傲慢,国民党团不仅肯定,更希冀民进党团今后继续为民把关,继续勇于监督,继续说出真话。

市长林佳龙说,原本花博资料的准备充分,因议员们提出一些意见,他也认为不无道理,但同仁准备的资料与议员期待有所落差;他认为应该在合法下尽量提供资料,以满足议员需求。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