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出境要报备才发工资 台公教团体怒:把我们当假释犯

华夏经纬网7月18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因应明年起月退休金改为每月发给,退休公教人员若要出境,需要向所属机关报备以配合当局每月查验,否则恐面临月退休金停发。对此,不管是现职或退休教师,昨天都很生气,痛批“当局把公教人员当假释犯”、“现在是戒严了吗”,他们反对这项新规定!

据报道,新党青年军侯汉廷,前几天在个人脸书贴一封网友爆料,某学校发出一份通知给退休老师,因为月退休金从半年领改为月领,每月1日入账,退休老师若要出境必须事先报备,并提供出境行程或相关证明,回境后也要主动与学校联系,否则月退休金暂时停发。

“出境要申报?不申报就停发退休金?戒严时期都不至于如此!”侯汉廷气愤的说,不论民众去哪里,都没有提供行程或证明的义务,讲难听点,“我要去红灯区,不想提供证明不行吗?”、“难道要拿保险套来当证明?”

“把退休老师当成假释犯,才会要求要定期向主管机关报到”。全台教师工会总联合会理事长张旭政说,退休老师出境还要向学校报备,这简直跟假释犯的待遇一样,让老师觉得“相当不舒服”。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