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当局“经济部投审会”20日在台北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5月,经当局核准的对中国大陆投资件数为214件,较上年同期增加120.62%。

3月4日,求职者在招聘会现场了解招聘信息。当日,由福州台湾创业创新创客基地委员会主办,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协办的“首届福州台湾创业创新创客基地大专院校人才招聘会”在福州马尾举行,47家入驻基地的台资或陆台合资企业,抛出了包括产品美编、动画设计、电子商务、产品营销、食品调制、机械设计、产品临床医学在内的22类岗位,吸引了众多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前来应聘。 张斌 摄

资料图:“首届福州台湾创业创新创客基地大专院校人才招聘会”在福州马尾举行,47家入驻基地的台资或陆台合资企业,抛出了包括产品美编、动画设计、电子商务、产品营销、食品调制、机械设计、产品临床医学在内的22类岗位,吸引了众多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前来应聘。 张斌 摄

“投审会”执行秘书张铭斌分析,投资件数大幅成长,主因是大陆经济回温,增加了台商投资意愿,其中又以电子制造业为主。

当天,“投审会”公布1至5月核准的侨外资来台投资、陆资来台投资、台商对海外投资及对大陆投资相关统计数据;其中,对大陆投资为正成长,其余3项为负成长。

具体数据显示,214件台商对大陆投资案的投(增)资金额为25亿7284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减少24.4%。总金额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16年2月台积电公司以10亿美元投资大陆台积电南京有限公司,使得比较基期较高。

陆资来台投资方面,今年1至5月核准件数55件,较去年同期减少17%;投(增)资金额为1亿4356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减6.2%。自2009年6月30日开放陆资来台迄今,累计核准件数为1002件、核准投(增)资金额为18亿3441万美元。

张铭斌分析,今年全球投资动能不如去年,美国升息等都是影响因素,他也预估今年大型并购案不如去年来得热络。(完)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新罗支公司:推进普惠金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