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原标题:台商“父子兵”的福州情缘 

台商“父子兵”的福州情缘

许惠明父子在养殖场挑选食材(资料图片)。

福州新闻网7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洛羽 通讯员 林沁馨 林颖) 最近,台商许惠明显得有些“不务正业”,因早前被选为福州市台湾青年创业创新创客基地的主任委员,本应一心一意经营公司的他,开始频繁地“客串”培训导师、联络员、活动策划人等角色,帮有意来榕创业的台湾青年实现梦想。

许惠明是较早到大陆创业的台商。1993年,他看中大陆餐饮业的发展前景,只身来到福州打拼。20多年来,从为超市供货到转攻半成品、预制品食材,许惠明所创立的福州寓群工贸有限公司虽几经风浪,但凭借着他敏锐的市场洞察力,成功战胜各种危机,最终成为多家品牌餐饮店的食材供应商。

近几年,“互联网+”遍地开花,寓群工贸有限公司也欲搭上互联网的快车,发展线上销售。“大陆在‘互联网+’方面的发展要远超台湾,如果不跟紧趋势,我们终将被市场淘汰。”企业产品的销售如何搬到线上,许惠明并不担心,因为他有个幕后“军师”——自己的儿子许博盛。这也是他安心“不务正业”的主要原因。

2016年,刚上大学的许博盛循着父亲的足迹来到福州,在台湾青年创业创新创客基地成立了福州寓铭商贸有限公司,专门开发具有福州风味的台湾美食。一年多来,许博盛将在学校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坚持依靠自己的力量,克服了一个又一个难题。“因为没有经验,光是谈下与一家快餐公司的合作,就花了我整整半年的时间,但这也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许博盛说。

在创业过程中,许博盛发现传统经营模式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有很多不足。“网络销售渠道广,操作便捷,架构网络销售平台是当务之急。”许博盛曾考虑过自建APP,但需耗费的成本巨大,这对刚创业的他来说,是不实际的。目前,他正与一个知名网络平台商谈合作事宜,希望进一步拓展线上销售渠道,而许惠明也逐步将公司的涉“网”事项交给儿子打理。

“不仅是我,许多台湾创业青年也都面临着产品‘通路’不畅的问题,如果能够搭建台创基地网络购物平台,通过基地的影响打响知名度,他们之后的发展就会容易得多。”许博盛说。看到儿子的思想和做事方式日益成熟,许惠明便放心地去忙台湾青年创业创新创客基地的事了。

“创业过程中会遭遇很多挫折,稍有不慎就会失败。创业25年,我很幸运还可以留在这里。”从创业者到筑巢人的转变,许惠明感触颇深。“这些年,台湾青年迎来了到大陆创业的最好时期,而我要做的,就是用我们的经历与资源,帮助他们在最短的时间内,了解大陆的经济、政策、环境,让他们更好地在福州创业。”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