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媒体报道,外界担心年金改革恐不利于大学揽才留才,“教育部”20日表示,明年推动的高教深耕计划,将让学校可运用20%经费作为弹性薪资,作为留才和延揽人才之用。

据报道,日前有台大教授与交通大学、政治大学、“中央大学”3名顶大校长联名投书,认为年金改革不利于大学留才和揽才,忧心高等教育如不能聘留优秀学人,台湾在竞争激烈的未来难以乐观。

“教育部次长”姚立德表示,“教育部”将于明年推动高教深耕计划,过去教学卓越计划等高教政策容许各校运用10%经费作为弹性薪资,未来高教深耕计划将调整为各校运用20%的经费作为弹性薪资,用来留才或揽才,而高教深耕计划经费也会高于过去教学卓越等计划,因此不会出现经费排挤。

除了期盼好的薪资外,姚立德表示,大学教师也在乎能否在好的环境发挥所长,“教育部”将针对先前修正通过的“科技基本法”提出相关配套,让擅长研究的老师,能进行技转成立公司;并鼓励教师设立“研究服务中心”,如擅长民调的教师,可邀请优秀学生一同设立公司,来协助业界进行调查,除了发挥研究所长,也能增加收入。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