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新网6月15日电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北阳明山蒋介石铜像日前遭“独派”人员斩首,才刚接回去,昨晚又遭人破坏,两名男子持高温焊枪,正在破坏蒋介石头像的后颈部,遭北投警分局公园所巡逻警察发现,随即将两人逮捕,并且依毁损公物罪嫌法办。

台湾阳明山蒋介石铜像再遭破坏 两名肇事者被捕

蒋介石铜像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警方表示,涉嫌毁损公物的男子分别是66岁的郭姓男子、22岁的林姓,两人伸缩楼梯跨在蒋介石铜像的背部,攀爬上比人还高的脖子部位,喷出高温氢氧焰,企图以火焰切割铜像头部,警方获报后,立即将两人逮捕,并在现场发现两只钢瓶、阶梯、手套,两人均坦承犯行。

前台北市议员李承龙因破坏八田与一的铜像,统派与“独派”两边互相攻击象征性的铜像,李还庆祝蒋介石铜像的头部接回去,未料昨晚即遭“独派”人员再次破坏。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日月谭天丨大陆的APP为什么在岛内年轻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