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小吃光辉不再?3.5万公斤疑似过期鸡腿被查

台湾小吃光辉不再?台中查获3.5万公斤疑似过期鸡腿。(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5月27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中市继日前有民众检举黑心肉品、黑心海鲜后,又有民众检举太平区均丰国际公司疑似使用逾期冷冻鸡腿。台中卫生局稽查发现共35262公斤的冷冻鸡腿有效期无法辨识,当场封存,并通知下游15家盐酥鸡、小吃业者共4103.4公斤问题商品全数封存,将依规定销毁、开罚业者24万元(新台币,下同),持续追踪改善。

台中卫生局说,民众检举中市重大食安事件,依台中市奖励办法,经裁罚确定、罚金入库后,就发给检举者七成检举奖金,高于其他县市的五成。对重大食安事件,可依检举贡献程度发给最高200万元奖金;若检举人曾是员工,吹哨奖金上限提高到400万元。

卫生局稽查发现均丰国际公司原料只有冷冻鸡腿,是向台北肉品商购入后冰存,加工时再取出制成鸡腿丁、棒棒腿等。去年底至今共进货78478公斤。经核对发现,共3.5万多公斤原料、半成品无法辨识有效日期,当场封存。另下游15家业者共4000多公斤问题食品一并封存、依规销毁。(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