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QQ截图20170521075017

台湾企业用废弃塑料瓶制成衣服等

QQ截图20170521075024

台湾小吃人气旺  

海峡网5月21日讯(海都记者 袁丽群 刘世泉/文 林丹/图) 昨日,大量市民趁着周末,带着家人前往海交会观展,海峡会展中心也迎来了人流高峰期。现场摩肩接踵,小吃区仅一个品类的香肠,一天就能卖出3000根。

废料做衣料、能防水的“水”……琳琅满目的商品,炫酷奇特的科技产品,更是让市民惊叹不已。

一种香肠 一天卖出3000根

周六,展馆小吃区人气“爆表”,各个小吃摊位前都排起了长龙。

台南,是台湾南部的一处“美食据点”,那里有许多闻名遐迩的风味小吃,包括台南豆花、蚵仔煎、虱目鱼粥等。今年海交会,集中亮相的7家台南知名小吃品牌分别是:黑桥、椿友、大水缸、国哲、正鑫、美味王、渔童子。

黑桥香肠,是台湾南部目前最知名的香肠之一,已有30多年的历史。“周末人气旺,早上开馆后,就没闲下来。”展位老板陈星告诉记者,截至当天下午5点,一天时间,就卖出了近3000根黑桥香肠。

矿泉水瓶 加工成做衣材料

4号台湾馆,有一棵奇怪的“树”,上面悬挂着好多矿泉水瓶子,下面则是各式漂亮的衣服。矿泉水瓶和衣服有什么关系么?

“这些衣服就是塑料瓶子制成的。”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公司的工艺是将旧瓶子去瓶环、瓶盖,减少原料杂质后,再进行分色,这样得出更加纯净的原料,最终压缩成瓶砖。而瓶砖经过了十多道分解、浮除、清洗等精细的工序后,被切割成了一片片的瓶片。

该工作人员介绍,瓶片再被制成再生塑胶聚酯粒,进入机器,经过加温、熔融、混合等步骤,最终冷却、定型、切断、筛选。每颗晶莹剔透的再生聚酯颗粒,再通过更精细的加温与熔融,织出长纤维大纱线,比起短纤维,不但不易起球,强度也更高。

防水的“水”让芯片不怕水

在9号展馆,一参展商在馆内做了个小水池,并将接入电源的芯片放入水中,原本“怕水”的芯片此时却正常工作,芯片上的灯一直亮着。“我们研发出了一种可以防水的‘水’,用这种‘水’浸泡过的产品,就不怕掉入水中,甚至可以在水中作业。”金榕广电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公司主要生产户外灯具,目前市场上的水下灯具主要采取封闭防水,这种防水方法,灯具一旦损坏,更换和维修都很困难。

“为此,我们研发了专门的防水材料。”该工作人员说,这种材料外形跟水极其相似,但同样倒在沙子上,这些“水”却不会渗透下去,且还会保持着水滴状在沙子表面,“涂过这种材料的手机,都可以放在水中”。

该工作人员还介绍,该技术结合其公司研发的长距离低电压照明系统,可以实现在公园等进行安全照明。“现在很多电灯都需要220V或110V的电压才能亮,这种电压对于市民来说不安全。”他说,长距离低电压照明系统12V的电压就能让灯亮起,且传输距离达到300米,可以覆盖的范围变广。

 

责任编辑:金林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超级知识助手”来了,科大讯飞发布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