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5月2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管澍)今年海交会上有一名退休市长画家走红。他在海交会9号馆里设展位,现场作画扶贫助学。他就是福州市原副市长龚雄。

“当年海交会设立时,我是分管外经贸委招商的副市长,所以对海交会有特别的感情。这次收到邀请来设展,就是想用义卖的行动帮助更多的人。”龚雄说,自己从小热爱绘画,即使从政以后也没有放弃过作画,退休18年来一直在创作。

义卖区里,既有山水画、人物写真,也有童真童趣的漫画插图。现场,龚雄还根据市民的要求来作画,只见寥寥数笔,一只大鹏展翅跃然纸上。

据了解,龚雄前三天已通过卖画获得2万多元善款,部分通过市老干局联系了永泰5名贫困生,对他们进行帮扶;剩下一部分钱将用来资助一个有困难的孩子,帮助他完成学画的梦想。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