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太阳花学运”22人全无罪 台教授叹“糟蹋警察”

“太阳花学运”22人全无罪,叶毓兰感叹“糟蹋警察”。(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3月31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2014年为杯葛《海峡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审查程序,多位学生冲进台湾“立法院”,引爆“太阳花学运”。事后,台北地检署依违反“集会游行法”起诉参与者黄国昌、林飞帆、陈为廷、蔡丁贵等22人,台北地院今(31日)宣判以上人员全部无罪。对于判决结果,台湾“中央警察大学”前教授叶毓兰感叹“糟蹋警察”。

叶毓兰表示,民众若违反“集会游行法”,通常警方将之移送到地检署后,都以不起诉处分,造成警察机关耗费大量时间、心力处理群众运动,却总惹得骂声不断。

叶毓兰指出,警察已被逼到绝路,建议“警政署”未来不用在陈抗场合调派警力,不然只是糟蹋警察,徒劳无功。“立法院”更应尽早修改并通过“集会游行法”,让警察可以正常上下班。(中国台湾网李宁)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