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威武的台军军舰不小心撞渔船后 一路北逃!

“北洋号”娱乐渔船(来源:联合新闻网)

继去年“雄三”误射渔船后,台海军18日又发生导弹快艇与海钓娱乐船擦撞事件,所幸无人受伤。对此,“北洋号”林姓船长表示,碰撞发生后,军舰即不管他们的死活,往西北开去,他气愤地指出,万一船沉了,这16条人命,军方赔得起吗?

据台“中央社”19日报道,台湾娱乐渔船“北洋号”18日晚间7点许在基隆鼻头角北方约9海里处遭“光华六号”导弹快艇78艇(FACG78)碰撞,“北洋号”船头严重受损,所幸船上20人(4名船员和16名钓客)没有受伤。

晚间7点27分,基隆海巡队接获渔业电台通报后,立即调派船艇赶赴现场,并于8点在深澳北方6.7海里处发现“北洋号”。基隆海巡队所属3555艇随即在船侧戒护返港。该船8点50分顺利抵达碧砂渔港。海巡队也同时通知了侦缉组以及台海军相关单位前往海军码头采集相关证据,以厘清案情。

对此,台湾海军舰队指挥部18日晚间表示,所属131舰队导弹快艇78艇晚间7点左右于北部海域执行任务期间,与海钓娱乐船“北洋号”发生擦碰,人员均无损伤。据了解,导弹快艇本身也无太大损伤。

指挥部表示,针对意外事件,海军与“海巡署”均将立即调查厘清责任,并通令各舰艇确实注意风险管控,提高危机意识,以维舰艇航行安全。

据台《自由时报》报道,“北洋号”船长林重君指控,碰撞发生后,军舰不管他们的死活,一直往西北方向开。他确定船舶动力未受损后,一路鸣笛紧追,军舰就是不停下来,他追不到,只好求助渔业电台,通知军舰返港。

林重君气愤地指出,不管肇事责任谁对谁错,军舰都应该在事发后停在现场,万一他的船沉了,这16条人命,军方赔得起吗?对此,台海军却表示,发生碰撞当下“光华六号”立即试图停下,但在高速行驶后仍有约3节余速,并非肇事逃逸。

台海军前“锦江级”舰长吕礼诗19日上午曾致电船长,证实军舰是由“北洋号”左舷接近,“北洋号”为直行船,军舰为让路船,但军舰急采回避、以致右舷船艉撞击“北洋号”船艏。林船长并表示,“北洋号”已开启雷达。

对此,有网友表示,“上次展现雄三的威武,这次展现快艇式自杀攻击”,还有网友调侃道,“这是在做碰撞测试”,“台湾海军战胜北洋舰队”,也有网友想到最近台军吸毒丑闻,表示,“是不是嗑了再上”,“肯定是吸毒吸到意识不清了”。

威武的台军军舰不小心撞渔船后 一路北逃!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