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李登辉曾帮忙争取礼遇金遭李元簇拒绝:够用

台湾地区副领导人李元簇8日凌晨辞世。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李元簇8日凌晨辞世。前台湾地区领导人李登辉吩咐办公室主任王燕军代表前往李元簇灵堂追悼致意。

王燕军透露,2012年两人在苗栗见面时,由于李元簇的卸任副领导人礼遇即将到期,李登辉希望帮忙争取退休金,但李元簇表示“一个人够用”,拒绝李登辉帮助。

媒体形容双李因此有“争执”,王燕军则说,“李元簇是人格者,他是怕自己害公务员背负骂名,哪有争执?”

另据台媒报道,政坛对这位“没有声音的”副领导人充满感念。回顾他当年出线担任李登辉办公室秘书长、副领导人,一样低调到让大家猜想不到。甚至,李登辉最初还叫不出他的名字,找幕僚来问:“以前当过‘法务部长’、后来到政大当校长的那位先生,叫什么名字?”(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