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对金门情有独钟,也积极为两岸经济合作出谋划策。据“中央社”12日报道,郭台铭当天透露,希望两岸携手在金门建立医疗特区,共同建设“健康、和平”的未来。

永龄健康基金会当天举办活动,宣示“攻克乳癌为华人女性健康把关”,并筹建全球抗癌大联盟,瞄准精准医学。鸿海掌门人、基金会创办者郭台铭表示,创新往往需要突破的不是科技或医学本身,而是伦理及思维的改变,尤其医疗更必需换位思考,现行的不少法令让医疗发展受限。他说,科技进步比乳癌增长速度快,对于癌症治疗或预防有很多工具,但碍于法令问题,临床需长期试验。

郭台铭曾在金门当过兵,之后有40年没有再回去过。他说:“最近走了一趟金门,过去金门是个战地,不希望再发生战争,应该从对抗人的病患生老病死重新开始。”

他建议,“如果跟金门能做点事情,一定会从健康、促进两岸和平着手,相信金门会是很好的一个起点”。对于医疗特区的构想,郭台铭表示,预计将在两个月内公布细节。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