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关于民进党第二次在台湾登上执政舞台以来的近一年表现,对于台湾经济有否复苏、民众生活有否好转,民意调查唱衰者不可谓不多。而台北美国商会近日发布“2017商业景气调查”,有超过四成六的在台投资美商未来一年不会增加在台投资、不考虑做任何扩编,比率创下五年来最高纪录,更为这股台湾民怨添了一把火。

对于越来越多的外商及台商提出的“两岸关系搞不好,台湾经济难逃边缘化”的警告,民进党当局向来置若罔闻。如今美商终于有了实质动作,但春节期间,却传出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延续了她就职以来不停参拜寺庙求签问卦的作为,尽管台南铁票区的南鲲鯓代天府在大年初一的抽签中就非常不给蔡面子,将军们赏了个下下签,算是送给人刚好在台南的蔡英文一记新春当头棒喝。

而在新年的其他时间里,蔡英文大年初三那天在大甲镇澜宫抽签了“李世民游地府”,初五台北霞海城隍庙抽财运签“讼难明,终无利”。有台媒嘲讽说:简直是比赛谁能求得下下签,真可谓“神明齐唱衰,签诗也疯狂”,显然诸路众神不约而同都在讥讽当权者“不问苍生问鬼神”、执迷不悟,似乎也证明了蔡英文即使参访再多的名山大寺,也掩盖不了施政无方的事实。

对于台湾经济的死穴,美国商会会长章锦华说的明白:冲击美商在台营运的前三大因素,分别是“公部门行政作业过于繁冗”、“两岸关系”、“劳基法”,而全球与台湾本土经济成长趋缓,企业亦对于台湾是否会被边缘化、导致难以加入国际贸易协定等,仍有许多不确定性。

所以,蔡英文对内政策无法让人信服、在两岸关系上又摇摆不定给台湾造成的窘境,她和她的执政团队还不打算调整吗?还要求助于鬼神来指点迷津吗?

如今,外界也确实已经熄灭了对蔡当局能够做出改变的希望,即使有美商和岛内各界一直在敦促民进党当局重视令台湾经济受困的问题,但无奈人家并不当回事。特别是在两岸关系方面,民进党当局拒绝“九二共识”,两岸的冷对抗到了2017年仍然没有正向好转的任何迹象。

听不进建议的民进党当局,可以让我们预见台湾遭边缘化已是非常明显的趋势。为政者只为一党一己之私,即便信仰再虔诚、拜再多的庙,又能如何为百姓谋福?(中国台湾网网友:郭冰)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作家金穑坐客文旅讲坛 与读者共茗“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