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必须正视空污问题 台空气品质排全球2286名之后

台湾空气污染问题严重。(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2月19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空气质量是全球的后半段,依据世卫组织及台当局“环保署”资料,2014年全球2977个城市的PM2.5平均值排名,台湾城市都排在2286名之后,台湾必须正视空污问题。

台湾健康空气行动联盟理事长叶光芃批评,台湾空气污染问题严重,台当局“环保署”却没有作为,而且“自己不做,还叫县市也不要做”。台当局应全面修改“空气污染防制法”,采取严格措施改善空气污染问题,同时让县市政府享有治理空气污染的权力。

叶光芃批评,蔡当局上台后对空气污染问题虽有些行动,但都是“花拳绣腿”,看不到积极正面的作为。更令人不满的是在去年12月实施新版空气质量指标(AQI),将“紫爆”标准由71微克以上放宽为逾150微克,让民众误以为污染浓度高一点也没关系,根本是防制空气污染的“反教育”。

他痛批,民进党当局宣称是最会沟通的当局,但“环保署”实施AQI,事前却没有跟县市政府、台当局交通部门和环保团体沟通。“环保署”订定目标2020年的PM2.5浓度,要降到15μg/m3,叶光芃说,云林目前平均值为28.5μg/m3,几年内下降一半根本不可能,希望台当局能看见县市的痛苦,拿出点作为,“不要让中南部的小孩出生就容易生病,输在起跑点”。

叶光芃表示,台当局要做空气污染的终结者。解决空气污染问题确实无法一步到位,但台当局应有具体行动,分阶段实施。在空气污染严重的日子,台当局要有紧急作法,例如要求工厂停工;平时则要检讨造成各县市空污的原因,采取改善方案。(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