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1月2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金门出现犯罪新手法,县警察局金城分局1日指出,到案4嫌伪造金酒公司提酒券,受害民众超过10人,诈骗金额近台币300万元。全案正持续扩大侦办。

据报道,家户配酒是金门独步全台的福利,凡是年满20岁设籍金门满4年的民众,每逢春节、端午、中秋节可向金酒购买配酒,再以市价售出。过去县府是以实酒配给民众,2012年以后为了便民,改以提酒券代替;而这项行之有年的福利,却在2016年岁末爆发首宗伪造案。

据了解,金城分局分局长李智源指出,31日晚接获金城地区李姓民众报案指称,拿到疑似假冒金酒公司的提酒券31张,请求警方协助调查;警方联系金酒公司派员到场,经过比对水印,确认是伪造。

县警局长许庆丰得知后十分重视,指示刑警大队、金城、金湖等分局组成项目小组全力侦办。金城分局侦查队长林练雄下午说明案情,到1日下午3时30分,已有10名民众报案称收到伪造提酒券,数量达384张。

以家户配酒1打配售价新台币4800元,以市价新台币7800元左右计算,诈骗金额近新台币300万元。警方预料报案人数还会增加。

李智源进一步表示,项目小组连夜过滤监视器,比对现场迹证并查访本地治安人口后,现已查获4名嫌犯到案;其中一名嫌犯企图离开金门时,在机场遭到警方拦截,身上并查获部分赃款。金城分局指出,全案是金门新发现的犯罪手法,已掌握特定嫌犯扩大侦办中。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