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银行动态
分享

美丽的崇阳溪的美景,壮观的“天圆地方”,拔地而起的新楼盘……行驶在南平武夷新区核心区宽阔的马路,一幅美丽的画卷在眼前徐徐展开。

作为新兴的中心城市,武夷新区的建设凝聚了各方的力量。承担着武夷新区建设的南平市武夷新区投开集团在其中起着重要的作用,而这些建设的背后也有着建行的综合金融服务的身影。

以“安家”为切入点。近年来,建设银行南平分行精准对接武夷新区这一南平经济社会发展新引擎,积极服务新区各类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

“武夷新区建设第一笔3亿元贷款就是建行提供,主要用于新区建设安置征迁户。”武夷新区投开集团投资部经理徐嘉伟说,2017年,建设银行再次提供了1.3亿元的贷款支持武夷新区的建设,加快新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速度。

自2017年起,建设银行南平分行还累计为福建新武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发放贷款4亿元,先后支持“云谷小区”一期、二期住宅项目建设,有效解决市直单位随迁人员“后顾之忧”。

为了适应武夷新区建设发展需要,武夷新区投开集团成立了专职子公司——福建南平市武夷新区建设发展公司,主要负责武夷新区重点区域的投资、建设及运营,这也为武夷新区建设高质量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而在此期间,武夷新区建设发展公司在融资等方面也经常会遇到资金难题。“在新区建设的关键时期,建行除了为我们提供信贷支持,还运用理财、债券等多元化融资方式,帮我们降低了融资成本。”武夷新区投开集团投资部经理徐嘉伟说。

建行建阳支行副行长王健双表示,在支持对接武夷新区建设的金融服务上,建设银行的脚步就一直没有停下。除了信贷投放,他们还联动建行子公司,为武夷新区提供了多元化综合金融服务。

据介绍,南平市武夷新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与建设银行南平分行建立了长达10年的密切合作。10年来,建设银行南平分行不仅通过信贷支持了“赤岸统建房”等项目建设,还为企业提供理财资金认购支持等服务,综合发力解决武夷新区城镇化建设主体的实际多元金融需求。从2014年建行第一笔3亿元的银行贷款开始,建设银行对武夷新区的贷款金额截至目前已经累计超过20亿元。

最新银行动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