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金融资讯
分享

近日,兴银基金完成上海证券交易所首单“受信用保护债券质押式回购”业务,开启了将AA+公募债券纳入中国结算质押库并开展质押式回购业务的先河。

兴银基金完成上交所首单“受信用保护债券质押式回购”业务

2021年4月2日,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结算”)发布了《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受信用保护债券质押式回购管理暂行办法》,同意投资者将合格受信用保护债券及为其提供信用风险保护的信用保护凭证一并纳入质押品保管库开展质押式回购业务。国泰君安证券为兴银基金等机构创设了市场首单配套“受信用保护债券质押式回购”业务的信用保护凭证,兴银基金于2021年7月20日完成了受信用保护债券及信用保护凭证一并纳入质押品保管库的工作,成功补充质押库标准券数量,完成上海证券交易所首单“受信用保护债券质押式回购”业务。

兴银基金完成上交所首单“受信用保护债券质押式回购”业务

受信用保护债券质押式回购业务的开展,有助于信用衍生品业务功能的完善、债券市场整体流动性的提高,同时也能吸引更多的投资者参与交易所AA+公募债券的投资,进而服务到实体经济。目前,交易所AA+公募债券存续规模超6000亿元,业务前景广阔。

兴银基金成立于2013年10月25日,为华福证券控股子公司。自成立来,兴银基金一直高度重视信用衍生品业务,积极参与到各类信用衍生品业务的投资、交易以及创新中,截至2021年6月末,公司旗下产品累计买入信用衍生品产品名义本金超过150亿元,居基金公司首位。未来,兴银基金仍将继续把信用衍生品业务作为公司业务发展的重要方向,深耕细作,为投资者提供更专业的资产管理服务。(CIS)

最新金融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