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银行动态
分享

建行闽茶贷助推武夷茶业香飘远方

武夷山九曲溪源头和竹筏码头所在地的星村镇,是武夷山产重镇,素有“茶不到星村不香”美名。在武夷山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地的影响下,该镇茶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实现当地村美民富产业兴。

“可以说村里茶产业的发展离不开建设银行的长期支持。我与茶结缘,与银行讲信用,谈感情。”柴俊是星村镇朝阳村新生代茶农的代表,说起村里茶产业的发展历程,他对建设银行饱含感情。

创业初期,柴俊的茶厂由于资金紧缺,让他操碎了心,土壤改良、茶园种植、管护、修枝除草都需要资金投入。正当他们一筹莫展之际,建设银行伸出了援助之手,向他提供了闽茶贷,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种茶、晒青、扩大规模、打响品牌,在闽茶贷的助力下,他循序渐进走出一条踏实创业路。

自2018年9月,建行南平分行为其经营的茶厂发放41万元“闽茶贷”以来,他的创业路上多了建行支持茶产业振兴的身影。

“资金充足了,扩大自家茶厂规模就顺利了,带着村里的茶农一起创业致富也更有底气了。”柴俊介绍道,2015年,他与朝阳村50多户茶农组团成立了茶业专业合作社,以“抱团取暖”的方式,让村里的茶香飘向更远的地方。

柴俊也表示,下一步,他们将不断扩大茶叶产业规模,拓宽销售渠道,因地制宜,进一步采取“银行+合作社”的发展模式,让茶叶产业发展路子越走越宽。同时,借助茶产业的优势,通过世界遗产大会等活动,让闽茶源源不断走向世界。

将金融支持与产业振兴有效融合,建设银行南平分行持续为茶产业提供信贷支持。截至目前,为超130户茶农、茶企增产增收添加动力,累计支持金额近5700万元。

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积极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因地制宜推广包括服务茶农、茶企的“闽茶贷”“茶农快贷”,多维度延伸普惠金融服务触角,大力支持武夷山茶叶产业发展,助力武夷山的双遗产地的荣誉在新时代焕发新光彩。

最新银行动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