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银行动态
分享

“没想到靠手艺也能贷到款,为我的企业带来资金支持!”18日,在南平建阳谢松青的建盏展厅,南平建盏非遗传承人谢松青一谈到闽匠贷,抑制不住心中的喜悦。

谢松青从事建盏烧制、研究20余年,是率先感受到建设银行普惠温暖的匠人之一。“在闽匠贷的助力下,烧制建盏不但提高效率,还节省了人工费用。”谢松青说,2019年,在申请闽匠贷之前,他的窑炉烧制的产量是每天40-50个,成品量30多个。用于烧制建盏的泥巴原料都是用石头压在上面,遇上阴雨天气,最快也要半个月才能全部风干。首笔50万元闽匠贷批下来后,他更新窑炉设备,泥巴原料只需要一天就可风干,而且不用担心下雨等天气。

为支持谢松青的非遗技艺的传承,建行为其提供的闽匠贷极大的缓解其企业资金不足的问题。他通过贷款资金不仅更新设备,而且还把厂房扩大到一千平方米,极大提升企业产能。

据悉,“闽匠贷”是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在“工艺大师贷”基础上升级改造后推出的小微企业信贷新品种,专门为拥有地市级及以上政府部门或行业协会评定的工艺美术大师、工艺美术名人、工艺美术职称(含高级工艺美术师、工艺美术师)、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行业类别大师(包含县级)等称号的企业主所经营的小微企业量身打造。在闽北,免抵押、免担保、随借随还的“闽匠贷”,累计为相关企业提供了超500万元资金支持。

为企业“锦上添花”,更为客户“雪中送炭”。谢松青介绍,去年,新冠疫情影响了建盏烧制、销售,他经营的南平市建阳区春盏建窑陶瓷开发有限公司出现周转资金一时吃紧的情况。建行南平分行还第一时间为其办理纾困专项贷款50万元,政策性贴息优惠让谢松青重展笑颜。

窥一斑而知全貌。2020年,建行南平分行为当年新发放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年平均利率下调61个基点;主动承担普惠型小微企业信贷业务中发生的符合条件的房屋登记费、押品评估费和保险费用。近3年来,建行南平分行累计发放普惠贷款超106亿元,为超4200户默默传承“工匠精神”、奋斗在各行各业的普惠客户引流金融“活水”。

新时代新金融,有温度的服务仍然是建设银行的永恒主题。将金融创新快速输送至普惠前沿,建行人发扬专业、敬业、精业、乐业的“工匠精神”,守护着匠人的初心。

最新银行动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