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援引法新社报道,科学家日前警告,面对全世界人口膨胀及持续增温,城市必须尽快加强防范气候变迁引发的洪水和高温。

报道称,城市温度预料在接下来几年内急升,使居民暴露于致命高温,同时,海平面升高和河水泛滥威胁住家、饮水和交通及电力基础设施。

齐聚维也纳开会的欧洲地质学联合会科学家解释,城市易于遭受被称为“城市热岛”效应的独特风险,因为城市混凝土表面较未开发地区保留更多的太阳热能。

一份研究报告指出,到本世纪中叶,造成地球暖化的化石燃料排放如未减少,比利时每年夏天恐有25天,城市温度会超过当前高温警戒水平多达10摄氏度。

另一份研究指出,欧洲城市将经常性遭遇热浪,其中欧洲南部数量较多,北部则较为密集。

一名研究人员在维也纳会议表示,水患频繁的东南亚,本世纪降雨将提高20%。

报道指出,由于都市区域预料将扩大,而都市区域往往没有足够能力应付大自然的“反扑”,风险尤其高。

多国科学家警告:洪水、高温会毁了我们的城市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