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从哲学家尼克·博斯特罗姆(Nick Bostrom)到技术巨头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我们所熟知的生命可能只是一种复杂的计算机模拟。

根据物理学家Sabine Hossenfelder,这一假说广为流传,但物理学家持反对态度。Hossenfelder认为,这样的模拟世界忽视了自然规律, 因为这样的世界要么违背量子力学,要么依赖于尚未与广义相对论有关联的量子比特。

我们的宇宙是计算机模拟?这才是答案

这位来自法兰克福高等研究所的研究员Hossenfelder说道:“这样的假说不仅解释不了任何东西,而且还会把我们带回神话时代。模拟假说之所以令人恼怒,是因为它闯入了物理学家的领域。这是对大自然法则的一个大胆断言,但是忽略了人类已知的自然规律。”

我们的宇宙是计算机模拟?这才是答案

Hossenfelder设想了一个场景,其中宇宙由比特组成——就如计算机一样,依赖于由算法编码的有序时间序列。因为没有量子效应,所以不能使用经典比特。有充分的理由认定用量子比特构建虚拟宇宙并不可能。

第一个原因,Hossenfelder认为目前还没有人能够从量子比特中成功恢复广义相对论和粒子物理学的标准模型。基本上,研究人员认为目前最好的理论是标准模型和广义相对论,无论是什么假说,首先需要重现这两大理论的结果。

Hossenfelder还指出,“程序员”如何防止模拟大脑注意到这些矛盾,还存在疑惑。为此,模拟世界将需要能够预测人脑将提出什么问题,这需要关于这些话题的一致性数据。

我们的宇宙是计算机模拟?这才是答案

而“程序员”自己输入的相关数据来源于自己的环境,那就意味着“大脑不是活在一个模拟世界中”。

Hossenfelder解释,我们被模拟的想法意味着模拟大脑的数量多于非模拟大脑的数量,这意味着创造者比需创造巨大数量的大脑。

如果“程序员”要创造一个整个宇宙或多个宇宙,将需要在另一个宇宙的一部分编码整个宇宙,并且模拟的一部分将试图运行自己的模拟。这种效果就是试图在很短的距离尺度上再现物理定律,这也不符合我们对自然规律的了解。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