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1月21日,新闻聚合App一点资讯发布内部信,罢免CEO李亚的职位,继而让创始人之一的任旭阳接任。消息一出,一点资讯CEO争夺的“罗生门”骤然浮出水面。

随后22日中午,当事人之一的李亚发布内部邮件,说之前的任免“程序不合规、不具有有法律意义”,让这一事件变得更具戏剧性意味。

一点资讯高管内讧愈演愈烈 原CEO李亚曝出一场股权和发展方向的争夺

他表示,如此迫切的发布任免,这是动议者“心虚”的表现,也是对公司管理制度的“漠视”。他还提到,出现这种状况,源于公司最近的一次大额融资。

截至目前,一点资讯已完成六轮融资,投资方包括凤凰新媒体、顺为资本、小米科技、OPPO等。2017年11月14日,一点资讯完成1.121亿美元E轮融资,投资方为龙德成长文化传播(天津)有限公司。

对于李亚的声明,一点资讯则强势“翻脸”表示,李亚的态度不代表官方,所发布信息并不准确,CEO更换是合理合法的。

有调查称,此次免职风波,主要是因为在最近的融资和公司发展方向上,李亚代表的独立发展方向思路,与股东凤凰新媒体出现了分歧。罢免李亚的背后,其实是各方股东对于一点资讯股权和发展方向的争夺,预计还将持续下去。

有接近一点资讯人士表示,一点资讯有意在国内A股上市,拆除VIE架构,凤凰网将完全退出。2018年12月,一点资讯发布自媒体“清朗计划”时,还是CEO的李亚曾经表示,一点资讯一直积极关注科创板提出的企业上市要求,自身的兴趣引擎等技术也符合科创板对优质企业的期待。

凤凰新媒体在一点资讯发展中扮演中重要的角色。曾先后于2014年10月、2014年12月、2015年4月等时间投资一点资讯,并实现控股和多次“输血”。“一点资讯是凤凰网在新媒体的重要阵地,当时凤凰网希望一点资讯可以打通凤凰新闻客户端、凤凰视频客户端等产品矩阵,为凤凰网提供助推力。”而李亚本人在加入一点资讯前,在凤凰网有过长达9年的工作经历。

一点资讯高管内讧愈演愈烈 原CEO李亚曝出一场股权和发展方向的争夺

在BAT夹击和今日头条围堵的新闻资讯战场,虽然一点资讯从终端厂商获取流量的优势明显,但品牌知名度和生态协同能力依然有限,这也是一点资讯目前面临的发展瓶颈。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