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1月17日消息,美团外卖“城市新青年·2018美团外卖骑手颁奖礼”今天举行,并对外发布了《城市新青年:2018外卖骑手就业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超过270万骑手在美团外卖获得收入。同时,为了让骑手更安心工作,美团外卖推出骑手守护计划,提供覆盖25种重大疾病关怀基金。

美团骑手就业报告怎么回事?美团骑手就业报告说了什么具体内容曝光

据介绍,此次“城市新青年·2018美团外卖骑手颁奖礼”共颁发了8大奖项,80个优秀骑手及站点获得殊荣。美团高级副总裁王莆中在颁奖礼中表示,美团外卖希望借此机会向所有骑手致敬。年轻的外卖骑手从事着平凡的工作,连接数百万商家与数亿用户,也通过科技连接着百姓的日常生活。但他们立足平凡而不甘平凡,努力拼搏去承担责任,他们是组成新时代的“城市新青年”,是凝聚伟大时代的“城市新力量”。

根据《城市新青年:2018外卖骑手就业报告》内容显示,美团在2018年共帮助超过270万骑手获得收入,其中来自国家级贫困县的骑手达67万,覆盖了全国94%的贫困县。报告称,上班时间灵活、收入有保障、时间自由,成为他们选择做骑手的重要原因。每天工作4个小时以下的骑手占比达52%,工作4~8个小时的骑手占比39%。

数据显示,过去的一年,美团骑手行驶年度总里程达到97.45亿公里,年度骑行最长的骑手配送距离达7.8万公里。2018年,美团骑手协助挽救了40条生命,累计43名骑手直面火灾,英勇扑灭10起火灾;累计5000名美团骑手参与17次台风、暴雨、泥石流等灾害救援或灾后重建工作;全年有来自全国138个城市的1000名美团骑手自发参与了无偿献血活动,献血总量达到40万毫升。美团骑手还协助民警破获了11起刑事案件。

另外,美团方面还宣布,为了让骑手获得更好的生活健康保障,美团外卖向骑手推出“骑手守护计划”,为25种特定大病提供5万元的骑手关爱基金。首批骑手只需注册美团骑手APP满90天便可加入该计划,获得健康保障福利。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