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前几日,BBC等外媒报道,加拿大发现15亿光年外的无线电讯号,这些讯号的来源未知,但不排除是外星智慧的迹象。报道一出,在全球范围内引起轩然大波。大家看到这则新闻后,开始热烈讨论宇宙深处神秘信号到底要不要回应?外星人是不是要来找我们了?网友的评论也是各种戏多。

图片

霍金学生谈神秘电波说了什么?

Pau Figueras是剑桥大学的访问学者。他自2010起,加入剑桥大学数学系做博士后,与霍金研究相同的方向,并在2013-2015年当选为“霍金学者”,也曾与霍金一起研黑洞。对于这次新发现的15亿光年外的无线电讯号,Pau告诉记者:“如果霍金先生依然在世,知道了这个消息,我想他可能会说,这不是外星人发送的。”

15亿光年外传来电波背后真相是什么

BBC称,目前存在多种理论解释这些宇宙电波的来源,例如这些电波可能来自一颗具有强磁场的中子星,可能是两颗中子星合并在了一起等。有媒体连线刘慈欣,他认为,这样的电波应该慎重回应。但此前很多类似电波都被证明是自然现象,并非地外生命。刘慈欣还说,如果是自己,可能会暂不回复,等监听收集到更多信息再做决定。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