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分享

中新网12月2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英国将发行新版50英镑钞票,让民众提名印在钞票上的头像,今年3月逝世的知名物理学家霍金和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等992人进入决选。

英国选新版50英镑钞票头像 霍金与撒切尔进最终名单

资料图:英国物理学家霍金。

英国钞票的正面都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头像,背面则印有各种不同领域的著名人物。英国央行总裁卡尼(Mark Carney)先前宣布,新版50英镑钞票的头像,将纪念在英国科学领域有贡献的人物,由民众上网提名。

央行原本表示,仅有在科学领域相关人士可以被提名,但撒切尔夫人最后仍进入了决选名单。

央行发言人表示:“撒切尔夫人有化学学位,还曾经从事化学研究工作,她待过的研究团队后来协助发明了冰淇淋。”

英国选新版50英镑钞票头像 霍金与撒切尔进最终名单

资料图:英国前首相玛格丽特·希尔达·撒切尔。

撒切尔夫人在牛津大学取得化学学位,还曾经短暂在食品公司J Lyons从事研究工作,但她后来转而修读法律,成为律师,并投入政坛。

央行表示,提名期在12月14日截止,共有23万人被提名,筛选至992人进入决选。

其他入选者还有计算机科学之父图灵(Alan Turing)、女科学家富兰克林(Rosalind Franklin)等人,将由货币人物咨询委员会进行筛选,将于明年夏天公布。

新版50元英镑钞票将是塑料材质,取代目前印有工业革命先驱、蒸汽机改良者瓦特(James Watt)和他的合伙人波尔顿(Matthew Boulton)头像的纸质钞票。

实习编辑:王尧 责任编辑:王颖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教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