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12月23日,胡玮炜发布内部信宣布自己因个人原因辞去摩拜单车CEO的职位,由公司总裁刘禹接任CEO一职。此前刘禹为摩拜总裁,向胡玮炜汇报。

摩拜创始人胡玮炜离开,共享单车泡沫破灭了吗?

胡玮炜在公开信中明确表示“没有‘宫斗’,没有不和,也没有任何组织的纠葛”。同时,她还表达了对摩拜的祝福:

“摩拜的初心一直未变,一切才刚刚开始。每一位摩拜员工,需要长期有耐心,持续做好基本功,并且更好地融入到美团的大组织里去。对于美团,摩拜正在积极拥抱,心怀感恩,这样才能协同成一个更强的有机体,我相信摩拜将会越来越好。”

对此,美团董事长王兴也表达了对胡玮炜的祝福:

“非常感谢胡玮炜,不仅创立和塑造了摩拜这个优秀的品牌,也打造了一个优秀的团队,优秀的业务基础。祝福玮炜再创佳绩,也相信摩拜会越来越好。”

4月4日,美团以27亿美元的价格将摩拜收购,其中包括了65%现金和35%美团股票。在4月28日,摩拜董事长王兴和创始人胡玮炜通过内部信宣布新的组织调整,胡玮炜任摩拜CEO,而王晓峰则因为个人原因,卸任CEO。随后,美团陆续派驻高管进入摩拜的管理层。

摩拜创始人胡玮炜离开,共享单车泡沫破灭了吗?

罗超频道(微信ID:luochaotmt)认为,胡玮炜离职选择继续创业,不得不说是一个明智的选择。正如她所说,她已经完成了摩拜“阶段性的使命”,当摩拜成长得更大时,就需要更合适的团队去发展。

对于摩拜来说,这其实已经是一个双赢结果,创始人拿到钱,投资者拿到流量。据了解,胡玮炜在创立摩拜之前做了10年科技媒体记者,也曾创立过一家汽车新媒体“GeekCar”,但一直不温不火,直到之后创立摩拜,在易车网和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支持下,才为众人知晓。

摩拜创始人胡玮炜离开,共享单车泡沫破灭了吗?

胡玮炜选择了在合适的时候退出,并收获了掌声和财富。相比之下,戴威还在坚持ofo的独立发展,一次次错过资本、重组的机会,如今退押金的ofo用户已经超过千万,戴威仍在苦苦支撑。想到几年前共享单车的繁荣,不免令人唏嘘。

是做坚持创业想要胜天半子的戴威还是做审时度势委身巨头先拿到钱再说的胡玮炜?相信每个创业者都有自己的答案。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