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AI也叫人工智能,从事AI领域的不管是不是应届生,工资一向都很高,前几年博士年薪能够达到50万,而今年行情水涨船高能达到80万。那么AI应届博士都是怎么找工作的?他们主要从事的是哪方面的工作?

AI应届博士年薪

AI应届博士年薪有多少

记者从第二届人才高交会上了解到,一年前,AI领域的应届毕业生,硕士约能拿到30万元年薪,博士则高达50万。今年,行情仍在噌噌上涨。有企业给应届生的薪水拔高了10%~20%;也有企业上涨幅度更大,尤其是给博士生的年薪从去年的50万元倏地蹿到80万元。真的是非常的厉害啊,看来AI专业的学生是非常吃香的。

AI专业毕业生就业前景怎么样

人工智能是计算机科学的一个分支,它企图了解智能的实质,并生产出一种新的能以人类智能相似的方式做出反应的智能机器,该领域的研究包括机器人、语言识别、图像识别、自然语言处理和专家系统等。人工智能从诞生以来,理论和技术日益成熟,应用领域也不断扩大,可以设想,未来人工智能带来的科技产品,将会是人类智慧的“容器”。

2017年被视为人工智能的元年,甚至已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国务院去年7月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科技部还于去年11月宣布成立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推进办公室。AI应届博士生的薪资上涨迅速,一方面是人工智能人才的庞大需求,另一方面却是中国AI人才供需严重不平衡的现状。所以,AI专业毕业生的就业前景是非常广阔的,但是也必须拥有足够的能力才能得到更高的报酬。

责任编辑:郑梅钦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