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苹果今年挖走数十名特斯拉员工 不仅仅为了造车

图:特斯拉电动汽车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Elon Musk)

网易科技讯 8月24日消息,据CNBC报道,据特斯拉电动汽车公司多名现任、前任员工以及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的数据显示,自2017年底以来,苹果已经招募了数十名特斯拉员工,其中包括制造、安全和软件工程师,以及最近的供应链专家。

这些特斯拉员工不仅帮助加强了苹果的隐形汽车项目“泰坦计划”(Project Titan),同时也帮助苹果开发其他产品,包括软件、显示器、光学和电池技术等领域。一位目前在特斯拉工作但与苹果同事保持联系的工程师说,虽然苹果的大部分制造业务都是外包的,但该公司似乎正在采取措施,更加严格地控制用于制造产品的生产过程和设备。

LinkedIn的数据显示,到2018年迄今为止,苹果已经至少雇佣了46名直接在特斯拉工作的员工。其中八人是工程实习生。今年,苹果还聘请了前特斯拉自动驾驶仪(Autopilot)、QA、动力总成、机械设计和固件工程师,以及几名全球供应链经理。有些员工直接离开特斯拉加盟,而另一些员工在加入苹果之前已经被解雇或裁员。

今年加入苹果的部分特斯拉前雇员还没有更新他们在社交媒体上的新职业信息。其中包括苹果最引人注目的雇员,道格·菲尔德(Doug Field),他是特斯拉的前高级工程副总裁。菲尔德2013年从苹果跳槽加盟特斯拉,当时他是苹果硬件工程副总裁。在特斯拉,菲尔德负责开发新车型,包括Model 3电动轿车,这是特斯拉为大众市场设计的首款电动汽车。本月早些时候,约翰·格鲁伯(John Gruber)报告说,菲尔德已经回到苹果公司,参与“泰坦计划”。

特斯拉的几名现任和前任员工表示,当菲尔德休假后没有重新回来时,特斯拉工厂及其帕洛阿尔托总部的工程师和技术人员士气低落。但员工们表示,在菲尔德离开特斯拉之前,他们看到自愿离职的同事比几年前多得多。特斯拉不认为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离开公司,并表示数据并不支持这一说法。该公司表示,在过去12个月里,自愿离职人数减少了三分之一,同时最近从苹果和其他公司吸引了更多人才。

在谈到与苹果争夺人才时,特斯拉的一位发言人表示:“我们祝愿他们一切顺利,特斯拉是一条艰难前行之路。我们的资金比苹果少100倍,所以他们当然可以支付更多的报酬。我们正面临着一场非常艰难的战斗,与许多根深蒂固的老牌汽车公司进行斗争。这些公司的汽车产量是我们去年的100倍。所以,这当然是一项非常艰巨的挑战。”

苹果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在问及人们为何跳槽去苹果时,一位特斯拉现任工程师表示,与他讨论此事并鼓励他申请苹果职位的前同事,被苹果的领导能力、有竞争力的薪酬和产品所折服。几位知情人士估计,苹果支付给技术人员、软件和制造工程师的工资,大约是特斯拉的1.5倍。这在加州旧金山湾区很重要,因为那里的生活费用是世界上最高的。

今年6月被特斯拉解雇的一名前汽车工程师表示,苹果的股票期权可能会比特斯拉在困难时期的许诺更有吸引力。他说,为了弥补硅谷相对平较低的工资水平和应对高昂的生活成本,特斯拉的许多员工一有能力就会出售股票期权。特斯拉的股价一直处于压力之下,摩根大通(JP Morgan)预计,到今年底,特斯拉的股价将从目前的320美元跌至195美元。

特斯拉在2018年第二季度消耗了7亿美元现金,正试图减少资本支出,改善财务状况,并将面临巨额债务到期偿还挑战。特斯拉电动汽车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Elon Musk)曾多次告诉投资者,特斯拉应该在2018年下半年实现盈利,并实现现金流为正,而不需要筹集超出标准信用额度的资金。

该公司还面临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爆发”的影响。在本季度财报电话会议和Twitter上,马斯克猛烈抨击了那些批评他的人。8月7日,他在推特上表示,正在考虑将特斯拉私有化。他还表示,他已经“获得了资金保证”,“唯一不能确定的原因是,这取决于股东的投票。”从那以后,特斯拉的股价下跌了超过15%。

许多特斯拉的老员工带着沉重的心情离开。但一位从特斯拉跳槽到苹果的前工程师最近表示,在特斯拉工作是他一生中最值得骄傲的职业经历。他将特斯拉描述为地球上最好的公司,正努力解决影响我们所有人和子孙后代的问题。(小小)

原标题:Apple hired many ex-Tesla employees this year, not just Doug Field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