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阿里奖励164亿给谁是现金吗?阿里赚了多少为什么奖励这么多

图:阿里巴巴CTO张建锋(花名行癫)在云栖大会上宣布阿里巴巴达摩院正式成立。

阿里巴巴今日发布截至2018年6月30日的2019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阿里巴巴第一财季营收为人民币809.20亿元,同比增长61%。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计算,净利润为人民币201.01亿元,与去年同期持平。

阿里巴巴集团CFO武卫对此表示:“我们又收获了一个出色的季度,集团总收入增长达61%,不计一次性项目的影响,季度盈利增长强劲。很高兴在如此巨大的规模体量下,我们的业务依然能够展现优势、快速成长。集团各个主要业务板块,包括核心电商、云计算及数字媒体和娱乐的卓越增长,均印证了我们面向未来的客户体验、产品、技术及基础设施的投资战略。通过为企业客户、合作伙伴及消费者带来独特的价值,我们有信心能够继续扩大自身的市场领先地位。”

财报还披露,蚂蚁金服第一财季以版权费用及软件技术服务费名义,向阿里巴巴支付利润分成合计9.1亿元,同比减少53.7%。按37.5%的分润比例计算,上一财季蚂蚁金服税前利润为24.27亿元。

由于蚂蚁金服估值显著上升,本季度给予员工的股权奖励非现金支出增加至164亿元,致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的季度盈利为76.50亿元。单季价值164亿元股权奖励也创下阿里巴巴历史记录,自上市以来,阿里巴巴用于员工股权奖励支出累计价值超800亿。受此影响,集团经营利润一财季为8.02亿元人民币,同比减少54%。

另外,财报还显示,阿里巴巴集团宣布设立一家控股公司,作为本地生活服务的旗舰公司,持有饿了么及口碑。同时,阿里宣布为该公司进行独立融资,目前已经收到来自阿里巴巴、软银集团等投资者的超过30亿美元投资承诺。

新控股公司CEO将由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兼任,饿了么和口碑继续保持独立运营。据了解,新的本地生活服务控股公司将专注于在本地生活场景长期地为商户和消费者提供优质服务。

阿里巴巴表示,在新框架下,饿了么的本地生活服务资源和即时配送能力,加上口碑的商家服务体系和支付数据,将进一步有机融合。此次融资标志着整个阿里新零售体系将以更大资源支持以口碑和饿了么为基础的本地生活服务业务。

责任编辑:郑梅钦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钢构分公司宁德7万吨锂离子电池正极材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