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今年 5 月,空姐明珠在郑州航空港区搭乘滴滴顺风车回失去是被滴滴司机刘振华残忍杀害。随后滴滴宣布整改顺风车,昨天下午,滴滴公布安全升级工作进展,将局部恢复部分夜间时段顺风车订单,且只允许同性别一同出行。

滴滴称,计划 6 月 15 日局部恢复部分夜间时段的订单(具体开放时间段为,22:00-24: 00 和05:00-06:00)。

出于安全的考虑,目前以上两个夜间时段的顺风车订单,将只允许车主与乘客为同一性别方可合乘出行,即男车主接男乘客,女车主接女乘客。

据悉,顺风车还将于 6 月 22 日小范围上线测试护航模式(开启该模式,可自动分享轨迹给紧急联系人,平台实时关注行程轨迹并在异常时介入)和安全共建卡功能(展示车主和乘客上传的真实照片和车辆等信息,可供双方在行程开始前相互查看并核实)。

不过有网友提出疑问,如果只允许车主与乘客为同一性别方可合乘出行,即男车主接男乘客,女车主接女乘客,那么情侣或者一家人一起打车,该怎么办?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体验传统文化 海底捞莆田、泉州门店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