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伴随着微软在云计算方面的攻城拔寨,在今日微软公司股价周四收盘上涨0.4%,报77.91美元,盘后进一步上涨不到1%,市值突破6000亿美元,这也是自2000年互联网泡沫以来首次。

真的要重回巅峰了吗?微软市值2000年后首次突破6000亿美元

距离微软上一次市值突破6000亿美元已经过去了快17个年头,这几年微软在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领导下,在云计算领域增长迅速获得重要市场份额并且交出了一份漂亮的财务报表。

在一定程度上微软漂亮的财报是此次市值突破6000亿美元的重要原因。

按照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微软2017年Q3(实际上是今年1、2、3三个月)总营收236亿美元,运营利润71亿美元,净利润57亿美元;而去年同期总营收为221亿美元,运营利润为50亿美元。微软Q4财报(4、5、6三个月)继续保持着较去年同期的良好增长。其中,营收为233.1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净利润为65.1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9%;调整后每股收益和营收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

同时微软云计算平台与Azure高端服务也是这次漂亮财报的重要支撑。

根据微软发布的Q4财报,Azure季度收入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涨幅达97%。另外,云应用——Dynamics 365和企业端Office 365也都分别实现74%和43%的增速。在云服务领域,微软已经可以和Alphabet以及亚马逊形成三足鼎立的局面了。

按市值计算的话,微软是目前全球第三大上市公司,仅次于苹果(市值8057亿美元)和谷歌(市值6821亿美元)。

本文来源:【Tech科技】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金林舒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