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IT之家8月1日消息 此前,国内三大运营商宣布,将于今年9月1日起,全面取消国内长途和漫游费用。今天,国家旅游局网站发布消息,称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用将会为旅游业发展带来积极影响。以2016年的数据估算,长途和漫游费用的取消,一年就可为游客减少旅游中的通信费用约61亿元。

取消国内长途和漫游费 一年可为游客节省61亿元

数据显示,2016年游客通信支出约为1526.4亿元,约占2016年全年全国手机通信业务收入8586亿元的17.8%。漫游收入约占整个手机通信业务收入的4%。全面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以2016年数据测算,游客一年就可减少漫游费支出约61亿元。

此外,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首先降低了旅游成本,便捷高效的通讯能够使游客更具安全感,从而营造更好的旅游消费环境;其次,将明显提升旅游消费预期,提升游客满意度和游客重游率;最后,将间接传导、拉动潜在消费,有利于更加充分发挥旅游消费在扩大内需中的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