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国内长途漫游费9月1日起取消 市民不少套餐已免国内漫游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叶子申)昨天,三大电信运营商突然先后发布消息称,从9月1日起,将取消手机国内长途漫游费。

记者昨日走访获悉,实际上,近年来,三大电信运营商厦门公司都已推出陆续相关套餐业务,取消了手机国内长途漫游费。

不少套餐已免国内漫游

取消漫游费的时间比预想的要提前。

据了解,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曾明确提出,年内网络提速降费要迈出更大步伐,全部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一石激起千层浪,国内三大运营商随即表态,将于今年10月1日全面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

昨日,三大运营商将提前取消手机国内漫游费的消息传开,引发市场关注。

记者昨日采访三大运营商在厦门的公司获悉,虽然当前并未接到集团关于取消国内漫游资费的通知,但近年来,他们便已推出多种已取消了手机国内漫游资费的套餐。

“我们这两年推出的新套餐,基本上都是免国内漫游费的。”厦门移动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超级4G全家统”,国内呼叫国内的费用和市话一样,都是0.19元/分钟,国内被叫则是免费。

此外,厦门联通和厦门电信的工作人员也表示,他们新近推出的4G套餐,也都已经取消了国内漫游资费。

三大运营商厦门公司相关人士均表示,他们预计近期会接到上级公司下发的通知,届时将执行新的规定。

手机流量可能也会下降

国内漫游资费取消了,很多市民也关心,手机流量是否也会有变化。

此前就有很多网友吐槽,运营商将流量分为本地流量和全国流量,并且本地流量便宜,全国流量比较贵,通常情况下“本地流量用不完,全国流量不够用”,甚至存在人在本地却先扣全国流量,再扣本地流量的情况。

对此,中国联通方面解释,中国联通集团推出的是全国流量通用套餐,地方公司会根据地方特点推出一些本地流量套餐,主要针对不经常出差的人群,费用也根据套餐情况有所区别。

有中国移动知情的工作人员表示,流量没有漫游费一说,只是区分本地流量和全国通用流量,而且全国流量统一价是大势所趋,流量价格未来可能也会不断下调。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国医药行业人才发展报告》出炉:行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