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联盟”号火箭能力不如IPhone? 俄驻英大使馆:请坐着IPhone去太空

“请坐着苹果手机去太空吧”,俄罗斯《消息报》10月8日报道称,英国一位记者此前在《泰晤士报》撰文称,俄罗斯“联盟号”火箭的运算能力(computing power)不如苹果手机。俄驻英大使馆7日在推特发文对此回应称,那就请这位作家“坐着苹果手机去太空吧”。

当地时间10月7日,俄罗斯驻英国大使馆在推特发文,回应英国作家吉勒斯•惠特尔(Gilles Whittell)有关俄罗斯“联盟”号火箭的运算能力不如苹果手机的言论称:“既然如此,或许,惠特尔能够借助于苹果手机飞入太空,而不是‘过时的’‘联盟号’。”

报道称,惠特尔此前曾在《泰晤士报》上撰文称,他是“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基地)和苏联技术”的粉丝。但他补充道,随着苏联的解体,俄罗斯的航天技术“未曾得到任何改善”,俄罗斯只升级了“联盟”号火箭的电脑系统,但该系统的运算能力“仍然很小,比苹果手机还不如”。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