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亚马逊专利文件显示 它准备在水下储存商品

腾讯科技讯 据外媒报道,一份名为“水下存储设施”(美国专利号9624034 B1)的专利文件显示,它的申请者亚马逊准备利用人工水池或自然水体来存储商品。

这听起来似乎难以置信,毕竟这样做要求每个商品的包装箱都必须能够防水,或至少放在不漏水的集装箱里。每个集装箱都装有一款智能设备,它可以与一个管理网络互动,以便随时调运货物。这种智能设备和集装箱必须被沉到水底储存,然后等需要的时候再拖出水面,装上运输车。

现在,电商活动呈爆炸式增长,随之而来的是商品存储空间的需求大增。因此,这个专利中的设计有几个明显的好处。首先,订单执行中心的商品搬运过程需要的人力变少了,因为水的浮力可以支持集装箱,水的流动可以推动商品,就像驳船需要的驱动力要小于卡车一样。其次,这种设计可以给你很大的灵活性。如果你需要更大的空间,你不用砌墙。你只需挖一个水池,然后在两边或四周装上传输带。由于很多大城市都靠近水源,因此你实际上可以将商品储存在你的消费者附近。

这种设计也解决了“最后一英里”的尴尬。首先,让每个商品自己移动(至少在水池中浮沉的情况是如此)可以消除订单执行中心当前所需要的各种繁琐的操作过程,尤其是寻找商品的过程。

同样地,在流动的媒介(例如水)中储存商品,可以免去人类或机器人所需要的通道或其他空间。因此,它可以实现空间的完全利用。我们已有了可移动的货架、Kiva机器人和其他自动化设备,但是如果你可以借助自然之力来水平或垂直地移动商品,那么你就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事实上,这整个设计再次证明了亚马逊持续不断地提高物流效率和仓储自动化的努力。亚马逊目前的订单执行中心已部署了很多机器人,它们可以帮助将货物从密密麻麻的货架送到落实订单的人手中。亚马逊总是试图用最少的资源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有报道称,一些亚马逊送货车上甚至都配备了3D打印机,一些常见的商品都是在给消费者送货的途中打印出来的。

物流行业的人都很佩服这种已渗透到亚马逊DNA里的不断改进的精神。无论如何,亚马逊和其他公司都在不断寻找新的方法来改进电商活动,例如以尽可能少的运输成本更快地送货上门。对于它们来说,这种不断改进的追求只有当出现这种情况时才会终止:你告诉电脑你想要什么,它就会自动帮你实现。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