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亚马逊Echo Show外媒评测汇总:功能丰富 或大有作为

腾讯数码讯(王约翰)5月12日,亚马逊推出了第二代智能音箱Echo Show,与第一代Echo相比,最大的特点是多了一块屏幕,当然也随之增加了许多新功能,可以通过屏幕观看视频和照片。

亚马逊Echo Show外媒评测汇总:功能丰富 或大有作为

和亚马逊2014年发布的Echo一样,Echo Show也搭载了智能语音助手Alexa,可以接受用户的语音指令,不过Echo Show主推的卖点是通话功能,包括视频通话和语音通话,比仅能够使用语音功能的Echo增加了视频功能,此外,用户可以通过屏幕查看日程和购物清单等。

外观上, Echo Show 改变 了Echo 圆柱形外型设计。第一眼看上去有点像可视门铃的室内屏幕,侧面是切去顶角的三角形造型,官方给出的长宽高尺寸标准为 187×187×90毫米,体积不算太大,重量为 1.17 千克。

硬件方面,Echo Show配备了7英寸触控屏,使用英特尔Atom x5-Z8350处理器,支持802.11 a/b/g/n无线网络连接。内置两个杜比立体声音响,并在设备周围配置了8个麦克风,从而实现室内噪音屏蔽,这意味着它可以从房间中任意一个地方清楚地接收到用户发出的语音指令。另外Echo Show还配备了英特尔凌动处理器以及前置550万像素摄像头,可与其它的Echo Show用户进行视频通话。

价格方面,Echo Show定价为229.99美元(约合人民币2038元),一次性购买两台的价格为360美元(约合人民币2446元),将于6月28日开始发货。

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各外媒对这款设备的评测吧。

Cnet

亚马逊Echo几年来一直占据着智能音箱市场,而推出的Echo Show再次将Echo系列产品和Alexa语音助手扩展到更多的领域。从展示机器中可以看到,Echo Show配备了7英寸触摸屏,可用于语音辅助购物、观看视频、天气预报、音乐歌词和照片等功能,还可以用于婴儿监控或家庭安防等领域。

亚马逊Echo Show外媒评测汇总:功能丰富 或大有作为

亚马逊还推出了免费的语音通话功能,允许任何具有Alexa应用程序或Echo,Echo Dot、Echo Show等设备的用户通过Echo设备或Alexa应用程序来接打电话或发送信息。Echo Show的前置摄像头也可以使用此功能进行视频聊天。这一功能与苹果FaceTime有些类似,不过Echo Show主打家用功能。

新的信息服务包括一个名为“Drop In”的功能,旨在让人们更容易地与亲密朋友和家庭成员进行联系,用户可以将其他人列入删除列表,并且能够拒接电话或仅允许音频通话。消息和呼叫服务建立在亚马逊新的视频会议电话服务(Chime)上,该服务针对企业。

虽然一直以来Echo智能音箱一直占据这主要市场,但是随着智能家居领域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厂商希望通过智能音箱来打入新的智能家居市场。谷歌去年发布的Google Home智能音箱和苹果今年推出的Home Pod智能音箱都将成为Echo系列产品的强劲对手。此外,微软的Cortana和三星的Bixby应用在智能音箱上也是迟早的事。

Techradar

除了现有的亚马逊Echo智能音箱和亚马逊Fire TV以及我们已经熟悉的Alexa语音助手,亚马逊这次又增添了新成员—Echo Show,可以理解成这是一个配备了触摸屏幕和网络摄像头的Echo。

亚马逊Echo Show外媒评测汇总:功能丰富 或大有作为

Echo Show的触摸屏大小为7英寸,有黑白两种颜色可供选择,能够显示通知、播放互联网视频,并具备在亚马逊音乐上显示歌词等功能,它还可以用于在同一房间内不同设备之间进行对话。这个功能以后应该会扩展,实现不同地方设备之间的视频或语音通话。

Echo Show还可以通过兼容的第三方监控摄像头显示实况视频。除了这个添加了屏幕和摄像头功能外,Echo Show还与亚马逊现有的技术库相兼容,其中包括从Uber预订出租车、控制智能灯泡、空调等设备,不过目前的主要功能还集中在音视频播放领域。

Echo Show配备了八个麦克风,比现有的亚马逊Echo智能音箱多一个。鉴于现有的Echo已经很好接受用户的语音指令,Techradar媒体认为Echo Show增加一个麦克风并无太大必要,但多一个性能一定会有所增强。

Echo Show支持蓝牙音箱功能,所以即使您的音乐应用程序本身不支持在Echo Show上安装(如Apple Music),但仍然可以使用Echo Show通过蓝牙播放其它设备上的音乐。

GazetteReview

亚马逊已经从最初的购物网站发展到拥有自主品牌硬件产品的公司。从Kindle电子书到Fire平板电脑,这次又推出了Echo智能音箱的升级版Echo Show。外观设计上,Echo Show与Echo截然不同,Echo Show的外观看上去更像是一部小型的老式电视。虽然这种设计不如Echo那样优雅,但却为功能拓展提供了更多空间。

亚马逊Echo Show外媒评测汇总:功能丰富 或大有作为

Echo Show配备的触摸屏可以与用户进行交互式操作,也可以作为设备的屏幕使用。在名称里增加了“Show”也揭示了新款设备的亮点所在。之前的Echo主要通过Alexa语音助手通过单词提供信息。比如用户问到天气,Echo会告知温度、湿度、降水概率等信息。然而,通过Echo Show,可以让您的Echo真正将所需要的信息显示出来。

对于天气预报的显示画面,Echo Show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提高,但是这一功能非常的实用,比语音播报更直观。当然,通过屏幕可以观看视频,相关功能也在不断添加。无论是观看新闻还是查看烹饪教程,Echo Show都可以完美显示。

屏幕上方的摄像头感觉有些奇怪,但它的主要作用是进行视频通话。通过使用简单的语音命令,就可以与朋友进行视频通话,也许未来会有很多用户使用这一功能来替代电话,这看上去也是未来智能家居的流行趋势。

许多常规功能在新款Echo Show上并没有削减,反而很多功能都增强了。用户可以使用此设备欣赏音乐,如果需要还可以在屏幕上显示歌词。虽然屏幕意味着用户对Alexa语音识别系统的依赖会降低,但语音识别功能将和以往一样有效。

价格方面,229.99美元(约合人民币2038元)的价格并不算高,但是要比150美元(约合人民币1020元)的标准版Echo更贵一些。Google Home作为Echo系列产品最强劲的竞争对手售价为130美元(约合人民币884元),显然更具有价格优势。Echo Show虽然价格最贵,但是增加屏幕势必会增加成本,因此将这款有屏幕的设备与其他语音助手设备对比价格也不是十分科学,因为Echo Show的功能也增加了不少。

尽管如此,很多消费者也不会去盲目的购买,但是GazetteReview媒体认为,如果前期没有购买过亚马逊语音助手系列的设备,购买一台Echo Show还是很有必要的。不得不说,老版的Echo的确有些过时了,如果已经购买过Echo,并且对屏幕的需求不是很大,比如仅仅是听听音乐,那么可以暂缓购买计划。但是,如果要将Echo作为家庭物联网中心枢纽,那么Echo Show会派上用场。

PCmag

亚马逊最新发布的Echo Show智能音箱可以直接访问Amazon Music、Pandora、Spotify、iHeartRadio、TuneIn等音乐网站,并播放音频内容。用户还可以将其与Ring、WeMo、Philips Hue、SmartThings、ecobee、Wink等公司的智能家居设备连接,还可将Echo Show作为监控摄像机,比如可以直接发出语音指令:“Alexa,我想看看孩子们的房间情况”。

亚马逊Echo Show外媒评测汇总:功能丰富 或大有作为

自从亚马逊在2014年推出Echo智能音箱之后,还推出了Dot、Tap等更加小型化的智能助手设备。随着物联网的普及,越来越多的厂商也相继推出同类产品,如Google Home、联想智能助手、微软Cortana等。虽然苹果公司尚未正式加入智能音箱设备行列,但是苹果公司副总裁也称,任何与Echo类似的设备都会需要一块屏幕,未来也将会推出相关产品。

好消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无论是Echo还是Echo Show都会越来越完善。亚马逊的Alexa数位助手现在已经比Echo首次推出时更加智能。此外,对第三方软硬件的支持不断增加,后期将会不断加入更多新功能。

TrustedReviews

回顾2014年发布的亚马逊Echo智能音箱,它拥有圆柱形的外观并内置了麦克风,还能够运行亚马逊自己的软件。Echo的关键卖点在于它具有亚马逊Alexa数字助理功能,可以让用户通过语音指令进行控制。

亚马逊Echo Show外媒评测汇总:功能丰富 或大有作为

近期亚马逊发布了Echo Show,并计划于六月底发货,与Echo相比,Echo Show增加了一块触摸屏幕,这意味着它可以提供视频播放等更多的功能。要注意的是,这两款设备均具有亚马逊的Alexa数字助理功能,但只有Echo Show具备显示功能。除此之外,其他功能都差不多。

那么两款音箱的外观究竟谁更胜一筹呢?Echo的外观设计多年来受到了广泛的赞誉,圆柱形外观和黑白色两色可选,Echo的口碑还是非常不错的。235毫米的高度搭配83.5毫米的厚度打造出修长的外形,1.045公斤的重量也要比大部分笔记本电脑轻一些。

当把它从箱子里拿出来时,感觉很有吸引力,但哑光的黑色或白色让Echo并不是很显眼,在大多数生活环境中不会太显眼。相比之下,Echo Show外形尺寸为 187×187×90毫米,比Echo要大许多,这意味着必须更加小心地将Echo Show放置在家中,因为它可能会压坏架子或餐具柜。

重量方面,Echo Show重1.17公斤,要比Echo重一些,但这算不上缺点,因为这两款设备在使用过程中都不会频繁的移动。也许Echo Show最大的缺点是做工不如Echo精致。用户可以在每个房间放置一个Echo,他们看起来更像是一件装饰品,但是Echo Show则需要放置在更加宽敞的地方。这就是为什么第一眼看上去Echo更有吸引力的原因。

虽然不能够单纯使用软硬件配置来衡量两款智能音箱,但是两款音箱的硬件还是有一定区别的。例如,亚马逊Echo在圆柱形底盘里内置了七声道麦克风阵列,而Echo Show则使用了八个麦克风阵列。这是否会转化为任何有意义的语音识别差异仍有待观察,但从接收语音指令效果上看,应该都很不错。

两款音箱均配备了两个扬声器。Echo有一个2.5英寸的低音单元和一个2英寸的高音单元。Echo Show则具备两个2英寸立体声扬声器,这一说法比较模糊,详细的音频性能对比评测会在后期进行。

Echo Show新增加了两个功能,这是标准版的Echo所不具备的。第一个就是触摸屏,可用于观看YouTube视频和显示歌词。另一个功能就是可以通过摄像头与另一个Ehco Show用户进行视频通话。这种视觉体验将是Echo Show价格更高的原因。

总结

各媒体均认为,亚马逊Echo系列智能音箱是一款非常成功的产品,随着物联网和智能家居的不断普及,后期还将会在该领域大有作为。不过,目前谷歌和微软公司也不甘示弱,推出了自己的智能音箱产品,而苹果也在今年的WWDC大会上展示了一款基于Siri语音助手的智能音箱。而根据此前市场分析公司eMarketer的统计,亚马逊已经占据智能音箱市场71%的市场份额,而较新的Google Home音箱则占据24%的市场份额。这款全新的Echo Show究竟能不能得到用户的认可还需等待市场检验。

优点

配备触控屏显示更直观

功能更丰富

麦克风阵列识别语音准确

缺点

尺寸较大

做工不如Echo精细

音质一般

应用开发相对滞后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