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亚马逊智能音箱和苹果贴身肉搏 二代Echo走高端路线

641

腾讯科技讯 亚马逊发明的智能音箱(Echo),成为获得行业高度评价的罕见创新,引发了许多科技公司的模仿。其中苹果公司之前发布了一款略微高端的模仿产品HomePod,希望能够和竞争对手实现差异化定位。而据外媒最新消息,亚马逊准备狙击苹果,也将推出一款设计更加高端的Echo音箱。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Engadget引述消息人士称,亚马逊目前正在设计开发一款新的智能音箱,和过去的Echo相比,该产品几乎在任何一个方面都做了较大的提升。

很显然,亚马逊希望能够进入高端智能音箱市场,和苹果进行针锋相对的竞争。

消息人士称,新款Echo体积更加小巧,另外将采用圆弧边设计。目前的Echo音箱使用了塑料外壳,新款产品将采用一种类似布料质感的设计。

在音质方面,新款Echo也将作出较大提升。亚马逊将使用多个高频扬声器,作为对比,目前的Echo只使用了一个比较大的高频扬声器,以及一个低音扬声器。另外,亚马逊也会对音箱的麦克风部分也作出升级,但是具体的计划尚不详。

随着亚马逊Echo和Alexa语音助手获得巨大成功,全球科技公司掀起了模仿亚马逊的潮流,谷歌、苹果、中国的阿里巴巴集团都推出了模仿亚马逊的产品,据称三星电子也将要求旗下的哈曼国际公司推出类似产品,可能使用自家开发的Bixby语音助手。

亚马逊以及对手开发的智能音箱,定价在150美元左右,由于价格适中获得了消费者的热捧,许多家庭用这些设备迎来了“语音上网时代”。

在2017年苹果全球开发大会上,苹果对外发布了自家的智能音箱HomePod,和媒体披露的一样,这款音箱设计更加精良,苹果高管尤其强调了其出色的音质,并表示将会给家庭音乐欣赏的体验带来一次巨大的变化。苹果音箱定价高达350美元,几乎是竞争对手的两倍。按照计划,苹果的智能音箱将会在年底前的圣诞销售旺季上市。

显然,作为智能音箱市场的开创者,亚马逊不希望苹果单独瓜分高端音响市场。不过这款全新升级的Echo,定价如何、何时上市销售尚不得而知。

亚马逊设计销售多款硬件,但是和网络零售、云计算相比,硬件是亚马逊的软肋业务,过去推出的智能手机遭到失败已经停产,其数字阅读器、平板电脑的工业设计也缺乏令人耳目一新的亮点。

在Echo旗舰产品之后,亚马逊又推出了多款细分的Echo产品,其中包括一款带屏幕的Echo,但是这些产品的设计比较平庸,屏幕版的设计水平甚至遭到了一些媒体的诟病。

在智能音箱市场,亚马逊的Alexa语音助手目前远远领先于苹果Siri,处于和谷歌助手同台较量的水平。之前外部公司的问题测试显示,亚马逊和谷歌的正确率高达九成,但是苹果Siri只有六成之多。

显然,虽然苹果传统上拥有优秀的硬件工业设计能力,但是如果HomePod幕后的Siri语音助手,依旧停留在目前让消费者十分失望的水平,则苹果在智能音箱市场的前景,将十分渺茫。(综合/晨曦)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