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腾讯科技讯 7月18日,百度与微软今天宣布,双方已经达成了推进无人驾驶业务合作相关的协议。双方宣布,计划在全球范围内就无人驾驶加强技术研发和渗透等展开合作。作为Apollo联盟的成员,微软还将向百度在中国市场之外的全球合作伙伴提供大量的Azure云服务。

微软公司企业副总裁凯文-达拉斯(Kevin Dallas)表示,“我们非常高兴与百度合作,以此采取更大的措施来帮助无人驾驶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充分认识到无人驾驶的潜力。当下的汽车已经发展到非常成熟的水平,这些汽车有能力获取大量的数据。通过把我们的全球云人工智能、机器学习、以及深度神经网络能力等应用到那些数据之中,我们将能够加速无人驾驶相关工作的研发,从而让无人驾驶汽车更加安全。”

百度总裁张亚勤表示,“我们很高兴让微软成为Apollo联盟的成员。我们Apollo联盟的目标就是向无人驾驶行业提供一个开放强大的平台,从而进一步推进无人驾驶汽车相关的目标。通过使用微软的Azure服务,我们在中国市场之外的全球合作伙伴都将能够使用安全可靠的公共云服务,从而让他们能够重点关注创新,而不是打造他们自己的云基础设施。”

较长一段时间以来,微软一直在与无人驾驶行业的领先者展开合作,以帮助汽车制造商充分理解来自连网汽车的大量传感器和应用数据,并将这些数据整合到可供行动用的信息之中。像宝马、福特、雷诺日产、丰田和沃尔沃等汽车公司都在使用或计划使用微软的智能云技术,以支持自身的驾驶援助技术和预测维护和语音控制等功能。

作为此次合作的一部分,百度与微软还计划探索更多的机会,以便提供连网汽车解决方案和独特的客户体验,从而推动无人驾驶汽车行业的数字化变革。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